堅果女孩 張開娟 走紅 街頭甜美笑容1.jpg
堅果女孩 張開娟 / 為解家計從小到處擺攤 最美「堅果女孩」走紅網路(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來自四川偏僻山村的女子,為了幫家裡還債而到處打工賺錢,近來她不論颳風下雨,都會一個人扛著七八十公斤的堅果在街頭販賣,有網友發現後就將她做生意的照片放到網路上,並大力讚揚這名有著甜美笑容卻自強不息的「堅果女孩」。「堅果女孩」原名張開娟,家住四川內江市東興區一個偏僻山村裏。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1/11490-2659988.htm

 

堅果女孩 張開娟 走紅 街頭甜美笑容1.jpg
「堅果女孩」張開娟 臉上始終挂著甜甜笑容


堅果女孩張開娟走紅 街頭甜美笑容  ▍

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一副裝滿堅果的貨擔。不管颳風下雨,陰晴霜雪,一個單薄的身影總是會出現在某個城市的某個地方。有網友將其做生意的照片發到網上,女孩自強不息的事跡引起眾多網友狂頂,網友們稱其“堅果女孩”。

她,有清新秀麗的外表,卻在街頭賣堅果;她,眉宇間透著靈氣,卻初中未畢業就開始外出打工。在樂山市犍為縣城街頭,這位賣堅果的女孩嘴角始終洋溢著迷人的微笑,招呼著來來往往的客人。昨日,“堅果女孩”一邊賣堅果,一邊向成都商報記者講述著她的打工生涯……

輟學打工 “堅果女孩”四海為家

“堅果女孩”原名張開娟,家住內江市東興區一個偏僻的山村裏。據張開娟講述,2002年她才14歲,那一年,因為家裏的一場變故,爺爺變得消沉,成天酗酒賭錢,四處借糧借錢,家庭因此欠下了一大筆債務。眼看家庭日漸衰落,小小年紀的她決心放棄上學,以自己的雙手為家庭出一份力。次年,剛滿15 歲的張開娟南下廣州打工。

由於年紀小,許多廠家不敢接收她,即便有老闆願意用她,也比別人的工資少許多。之後,張開娟又輾轉去過山東、浙江等地,開始學習做起小生意,送涼麵、做小吃,但由於獨自在外,加之經驗缺乏,努力打拼的結果只能勉強維持生計,家庭困境依然。2007年,張開娟來到峨眉山,在那裏做起了奶茶生意。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看到一個小攤上的堅果生意非常好,經過多方打聽,才知道堅果產地在新疆,需要從產地發貨運過來,她便開始琢磨起這個堅果生意來。

雖然堅果香脆可口,但由於堅果價格較高,在一個地方銷售一定時間後,生意會逐漸清淡。如果生意不好,就很難維持了。因此,唯有不斷地變換地方, 才能保證有較好的收益。賣堅果兩年多來,她幾乎跑遍了四川大大小小的城市,大到省會成都小至鄉鎮,哪有生意,哪便有她的身影。每過一段時間,她都會把掙到 的錢寄回家裏。10多天前,張開娟從自貢市榮縣來到樂山市犍為縣,為的是叫賣她的“堅果”。

堅果女孩 張開娟 走紅 街頭甜美笑容2.jpg
堅果女孩 張開娟 / 為解家計從小到處擺攤 最美「堅果女孩」走紅網路


走紅網路 賺錢只為再進學校

“堅果女孩”的事跡在網路上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許多人紛紛為其自強不息的精神叫好。對自己在網路上走紅,張開娟表示她並不知道,她只想多掙點錢,“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進學校讀書。”

據了解,張開娟這是第二次來犍為賣堅果,去年她也曾來過。“如果生意好的話,我會多住一段時間,不行的話,我就會去其他地方。”

“開始的時候,我挑二三十斤都會喘不過氣來,現在,我能挑起七八十斤了。”張開娟指了指她面前的擔子,驕傲地說。

“每天起早貪黑,風餐露宿並不算苦,最難的是受人冷眼和打擊。”張開娟臉上掠過一絲憂鬱。“有一次,一個婦女牽著她的女兒從我身邊走過,看到我 蹲在地上賣堅果,便教育她的女兒:你如果不好好讀書,將來就只能像她一樣擺地攤。當時我心裏難過得想哭!”張開娟說,“如果我能多讀一點書,有文化,絕不 會像現在這樣。我想靠自己多掙點錢,如果還有機會進學校課堂,可以多學點知識,將來過上幸福的日子,那就好了!” 

http://big5.ce.cn/life/rwsx/bxgs/201011/01/t20101101_2193232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