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容偷渡 香港青年 / 這名20多歲的香港男子易容前後。(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香港青年易容老翁偷渡加拿大 光滑雙手露餡

一名20多歲的香港年輕男子「易容」成滿臉皺紋的老翁,從香港登機,成功偷渡到加拿大溫哥華。由於機組人員發現這名「長者」的手極為年輕、光滑,於是通報當局,才揭發這起變裝偷渡案。男子已被加拿大政府羈留,並展開後續調查。

易容高手栽在加拿大01.jpg
易容偷渡 香港青年 / 該名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HKIA)登機。(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9日,一名老翁登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編號AC018、香港飛溫哥華的班機,在起飛幾小時後,老翁起身去上廁所,經過一段時間,從廁所出來的竟變成一名20多歲的年輕小伙子。機組人員察覺有異,等飛機一落地溫哥華,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立刻逮捕男子,他則立即申請難民庇護。

易容高手栽在加拿大02.jpg
易容偷渡 香港青年 / 這起易容偷渡案簡直就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真人版。(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形容,男子易容手法「高明得令人無法置信」,並在他的行李中發現裝扮老人的連頸矽膠頭套、眼鏡、咖啡色皮帽和咖啡色薄羊毛衫。據了解,男子變身老翁後,連動作都模仿得唯妙唯肖,步履蹣跚、行動緩慢,幾乎毫無破綻,但細緻的雙手卻漏了餡。 

易容高手栽在加拿大03.jpg
易容偷渡 香港青年 / 「不可能的任務2」伊森被擊斃的情節...但面具下的原貎卻是一位冒充他的恐怖分子。(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據悉,男子疑與一名55歲的美國公民互換登機證,再持飛行哩程數卡登上飛機。由於登機證和飛行哩程數卡均未顯示真正持有人的資料及照片,男子因此輕易闖關成功。而香港入境事務處昨天(5日)表示,由於案件正在調查中,該處不會有任何評論。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6/11490-26618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