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兵器 經國號戰機「蔣涵翔」title.jpg
少女兵器 / 經國號變身少女戰士 陳皇宇反攻日本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變形金剛不稀奇,國人研發的經國號戰機、雲豹裝甲車化身美少女戰士,才夠酷!筆名ZECO的台灣漫畫家陳皇宇耗時五年,讓美少女穿上軍事武器改裝的戰甲,完成了一百多組《少女兵器》,目前畫冊已發行到第三集。

《少女兵器》不但受台灣漫迷歡迎,日本漫畫雜誌也主動邀請他繪製相關主題的劇情漫畫,遊戲卡等周邊商品如今已搶先一步在日本發行。

結合美少女和兵器的圖畫,就是俗稱的「兵器娘」。今年剛滿卅歲的陳皇宇表示,美少女代言軍事武器,感覺就好像透過Show Girl介紹汽車的意思一樣。那些原本冰冷、殺氣騰騰的武器,因為結合的美少女瞬間有了體溫,也可以讓漫迷及軍武迷更容易進入軍武知識的世界。

陳皇宇不但細心打點每個美少女的服裝造型,更為每個角色賦予地方風情及武器特色,更一一為她們取名字。

少女兵器 經國號戰機「蔣涵翔」.jpg

在自己畫的這麼多少女兵器之中,陳皇宇最喜歡的竟是穿著樸素的經國號戰機「蔣涵翔」。她穿白色襯衫及黑色短裙,與軍校生沒兩樣,腰際掛著戰機的尾翼,腳蹬金屬製長靴,靴子最頂端則掛著經國號戰機的機翼。

陳皇宇說,經國號雖然不像法國、美國少女兵器那樣穿得花俏華麗,卻有一股積極進取的精神。「經國號其實就是台灣精神的代表,爸媽不愛,長得又不好看,自己再不努力一點,誰會愛你?」

著迷軍事的他,最近聽說經國號有升級計畫,油箱將會加大,引擎等級也會提升,因此考慮為升級版經國號量身訂作一個全新的少女兵品,為經國號畫一個妹妹。

同樣是戰鬥機,七十多年前曾為國軍打下八一四空戰輝煌紀錄的美製霍克3型戰鬥轟炸機,在陳皇宇筆下則呈現出與經國號完全不同的風味。美製霍克3型戰鬥轟炸機化身為包包頭美少女,不但身著原款戰機一樣的綠色旗袍,腳上直接套上機翼,便可以在空中翱翔。

而曾在二戰期間為國軍服役的飛虎隊P─四○戰鬥機,成為紅色旗袍少女「裴綻英」。鯊魚造型的戰機成為少女手上抱持的兵器,機翼及尾翼則化為酷炫的長筒靴。

此外,國人自製武器雲豹裝甲步兵戰鬥車,陳皇宇讓它變成雲豹大姊「林芸」,腳上一雙靴子擁有裝甲車一樣的藍灰相間方形迷彩,背後更比照原款武器加裝了八個輪子,此外,少女手上拿著大型巨炮,是從裝甲車上的武器演變成來。

文字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8/4/2ggt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