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1.jpg
最頑強生命 - 南非金礦微生物,它們生活在一座金礦地下2.8公里處溫度達60度的水中。(圖/abcnews.go.com)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2.jpg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中的地下微生物(圖/擷自網路)

在南非大約3公里深的地下金礦中,存在這樣一群微生物,學名為“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細菌。它們的生存環境完全與世隔絕,溫度可以達到60攝氏度,沒有光線和氧氣,這是人類所發現生存環境最深的生物。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3.jpg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中的地下微生物(圖/fotolog.com)

金礦菌,學名“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這種細菌綽號“勇敢的旅行者”,它們生活在一座金礦地下2.8公里處溫度達60度的水中,完全是一種與世隔絕的狀態。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4.jpg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中的地下微生物(圖/thetechherald.com)

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勇敢的旅行者”既不需要陽光也不需要氧氣。科學家發現,它們擁有實現自給自足所需要的所有基因,可以完全與其它任何生命體“老死不相往來”。 “勇敢的旅行者”的發現讓天體生物學家陷入興奮,他們認為外星生物也許就是這樣一種生存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