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建清真寺2.jpg
北極建清真寺 / 加拿大在北極建清真寺,規模不大卻很精緻。(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北極建清真寺3.jpg

加拿大北極建清真寺 4千公里外運來組裝(北極建清真寺)

北極建清真寺6.jpg

北極建清真寺 ─ 加拿大北極建清真寺

加拿大在北極地區的第一座清真寺於10日落成啟用,這座清真寺位於全球地理位置最北的城鎮因紐維克(Inuvik);近年來,由於小鎮中信奉伊斯蘭教人數穩定增加,使得原來長7公尺、寬3公尺的禱告室已不敷使用,因此特定建造清真寺以滿足伊斯蘭居民的需求。

北極建清真寺4.jpg

北極建清真寺 ─ 加拿大北極建清真寺 (圖)因紐維克(Inuvik)地理位置。

據了解,因紐維克有4000名居民,而目前伊斯蘭教人數已成長到80人,大多來自蘇丹、黎巴嫩或是埃及;而為了降低人工和物料成本,這座位於北極的小型清真寺先在外地建造而成,再於8月啟程、歷經4000公里的水路與陸路運送,於上月才終於抵達因紐維克。

北極建清真寺5.jpg

北極建清真寺 ─ 加拿大北極建清真寺。規模不大,但內部卻很精緻。

雖然這座清真寺的規模不大,但內部卻很精緻,不但有鋪有紅地毯的禱告堂,更有圖書室和廚房,10公尺高的清真寺尖塔更是特地選在當地建造;對此,因紐維克清真寺委員會成員表示,「當地的天空雖然灰暗,但清真寺的燈光和尖塔卻是明亮的。」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1/334-2663305.htm

↓本片為準備擴建前的北極清真寺簡介(2010.10.28 po)


Démo du reportage 'La Petite Mosquée dans le Grand Nord' from Sébastien Rist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