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襪 楊淑君.jpg
電子襪判失格 楊淑君哭嗆不公(圖/中央社)


楊淑君電子襪失格 中華抗議

(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17日電)廣州亞運跆拳道首日,女子49公斤級中華隊楊淑君首戰越南武氏厚,首回合9比0領先時,被韓裔菲律賓籍審判委員以電子襪不合格取消比賽資格,楊淑君痛哭失聲,中華隊也提出抗議。

楊淑君是中華代表團在跆拳道項目的奪金希望,首戰越南武氏厚,第1回合還沒打完,楊淑君已取得9比0的大幅領先,卻突然被韓裔菲律賓籍的審判委員洪性天以器材不合格為由,取消資格。

判決出爐之後,中華隊無法接受,楊淑君當場痛哭失聲,坐在場中不肯離去,教練團與中華隊其他隊員也聲援楊淑君。

中華隊教練劉永隆表示,當初在檢錄時,楊淑君的電子襪已經通過,而且楊淑君的電子襪也是世界跆拳道聯盟認證的牌子,審判委員卻以花樣不一樣為由,取消楊淑君的資格,令她無法接受,當場痛哭失聲,並坐在場中表示嚴正抗議。

劉永隆強調,如果不合格,當初檢錄時就應該提出,而不是已經通過檢錄,卻又因此判楊淑君失格,這是大會的問題,應該要求完整,不應該由選手承擔。

劉永隆表示,比賽開始之後,場上的裁判也認為沒有問題,即使是花樣不一樣,也可以更換,這是大會的疏忽。

中華隊已正式提出抗議,劉永隆指出,跆拳道協會、奧會與總教練劉慶文都還在抗議中。

中華隊雖然持續抗議,但楊淑君已被判取消比賽資格,官網也已公布楊淑君以0比12落敗。991117


電子襪 楊淑君判失格.jpg
電子襪失格 / 楊淑君通過檢錄 判失格不合理(圖/中央社)


楊淑君通過檢錄 判失格不合理

(中央社亞運採訪團廣州17日電)廣州亞運跆拳道項目,中華女將楊淑君今天被判電子襪不合規定失格。雖然跆拳道領隊會議上有提到「不符規定就判失格」,但教練認為,楊淑君已通過檢錄,判決不合理。

楊淑君第1戰面對越南武氏厚,第1回合還沒打完便取得9比0領先,卻突然被審判委員以電子襪不合格為理由取消資格。中華隊教練跟選手全都傻眼,馬上抗議。

中華跆拳道教練劉永隆表示,在選手檢錄時,楊淑君第1雙電子襪感應不良,所以換過一次。第2雙是全新的,並且通過檢錄。

他強調,「都通過且上場比賽了,被以電子襪不合規定為由判失格,太不合理。」

電子護具與傳統護具的差異,為在有顏色(藍或紅)的得分區安裝電子感應器,當選手腳部電子襪接觸護具達一定面積,且力道足以感應時,護具肩帶部位電子裝置即發出訊號,場邊計分器也會同步顯示得分狀況。

劉永隆表示,過去若身上護具不合規定,可以用扣分方式處罰。但本屆亞運在跆拳道領隊會議上有特別提 到,「只要選手的護具、衣服、甚至牙套等,只要是穿戴在身上的,不符合規定就會被判失格。」9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