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1.jpg
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


十大口頭禪「隨便」奪冠(十大口頭禪)

你有口頭禪嗎?中國媒體日前調查發現,中國民眾十大口頭禪中,「隨便」最常掛嘴邊,其次是「神經病、有病啊」,「不知道」則緊追在後,而周星馳在電影中常出現的台詞「不是吧」,也是民眾流行的口頭禪之一。有網友看了大聲叫好:「我靠,這調查很真實!」

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 以47﹪得票率位居榜首

《生命時報》和新浪網合作,調查北京、上海等10幾個大城市,總結出中國民眾愛說「十大口頭禪」,其中「隨便」以10.5﹪比率奪冠,但在日常生活中,像是詢問出遊計劃、選擇餐館,這種把主動權交給對方的詞,顯得有些討人厭,像美國日前票選最反感的詞,「隨便」(whatever)就以47﹪得票率位居榜首。

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2.jpg

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 讓人覺得不合作、沒主見

蘇州榮格心理諮詢中心高級督導王國榮指,喜歡說「隨便」的人,往往是愛隨波逐流、不能為自己做主。隱藏著「錯了別怪我、和我沒關係」的卸責心態。有心理專家認為,常說這種詞會讓人覺得不合作、沒主見。

十大口頭禪 - 十大口頭禪 隨便

而表達心情煩悶的「鬱悶」,表示吃驚、無奈狀態的「我暈」及「不是吧?」等詞也上榜。而「給力」一詞,也在今年南非世足賽後暴紅,如玩遊戲時闖關成功,網友就會歡呼「給力」表示「真帶勁!」

引用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18353/IssueID/201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