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1.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indymedia.be)


你有看過這款棺材嗎?非洲迦納的超開心棺材(超開心棺材)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2.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死亡是中國人最避諱的話題之一,但是在非洲迦納可不一樣,他們對死有另一番見解。不同於一板一眼的傳統棺材,香蕉、魚、巴士還有可口可樂都可以是棺材的題材。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4.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 艾瑞克是木工房第三代傳人

迦納的棺材師父艾瑞克(Eric Adjetey Anang)是一間木工房(Kane Kwei Carpentry Workshop)的第三代傳人,不同於我們傳統印象中死氣沉沉的棺材,他們的製作題材新穎,從鞋子、豬、雞到鳳梨這些日常生活常見的物品都是他們的靈感來源。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3.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 今年製作數量超過200個

艾瑞克表示,最熱門的前五名棺材種類分別是,可樂罐、魚、聖經、老鷹以及公車,今年製作數量超過200個,其中也包括出口至各國展覽的棺材。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6.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 祖父那代傳下來的

製作新穎棺材是從他祖父那代傳下來的,艾瑞克笑說這其實是場意外。當時他的祖父接到一份訂單,要在慶典前替一位部落首領製作非洲當地的傳統轎子,並希望這個轎子要以「可可豆莢」為原型製作,不料這位首領在慶典前意外死去,因此這個特製的轎子就成為他的棺材。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5.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 接到要求五花八門的訂單

而後艾瑞克的曾祖母去世,他的祖父就製作了一個「飛機棺材」給她,因為她從未搭過飛機,希望能以這個飛機棺材幫她圓夢。再來,他幫一名死去的漁夫製造獨木舟棺材。從那時候開始,村民逐漸注意到這家木工房,他們也開始接到要求五花八門的訂單。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7.jpg

超開心棺材 ─ 迦納 超開心棺材 / 他們相信棺材是會帶領到來生的工具

艾瑞克提到,他們相信棺材是會帶領你到來生的工具,因此是個具有象徵性的東西。他提到,身為一個木工,他希望他過世的時後,可以長眠在木槌墳墓中。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2/334-26637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