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1.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合成/chewy)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12/03 12:05

吃砷的細菌 賦予生命新的定義(吃砷的細菌 ─ 吃砒霜的細菌)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宣布他們在外星生命研究上的重大發現,科學家在加州一個奇特的鹹水湖裡,發現一種奇特的細菌,它仰賴化學元素砷維繫生命,這顛覆了大家對生命的傳統認知。(夏明珠報導)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2.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 不止吃砒霜 還會把毒素直接融入它的DNA與細胞膜當中

砷就是俗稱的砒霜,那種細菌不止吃砒霜,還會把毒素直接融入它的DNA與細胞膜當中。

在這項發現以前,只有六種元素被認為是生命的要素,它們是碳、氫、氮、氧、磷和硫,過去從來不曾發現過其他元素,可以被生命所用。不過新的發現證明,地球上最厲害的毒素之一,竟然也可以成為生命的仰靠,它透露出,人類對生命型態,所知是多麼的有限,從科學研究的角度來看,宇宙中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增加了,它可望擴大科學探索生命的範圍。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3.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 誰敢保證還有什麼是生命辦不到的

據報導,那種細菌生存的湖泊,位在火山區,湖水鹽份含量極高,也富含礦物質,它可以仰賴砷或是磷來成長,這種細菌在生化能源的發展、廢水處理以及毒物清理上,或許可以派上用場,雖然它與完整的生命型態,還有很大距離,但是至少它告訴我們,科學對生命的探索,不需要再被地球所存在的事實綁住,它可以加入更多的想像。

假使地球上都存在那麼出人意料的東西,誰敢保證還有什麼是生命辦不到的。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3/1/2ianx.html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5.jpg

NASA發現會吃砷的細菌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吃砷的細菌 ─ 吃砒霜的細菌)

美國航太總署宣布,發現一種可以在砷(砒霜)內存活的細菌,是人類之前未知的生命形式,可能為尋找外星生物帶來新方向。

BBC科技記者說,以前也曾發現過吃砷的細菌,但最新發現的這一菌種,卻能把砷融入自身系統,甚至進入DNA。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4.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 在加州一個鹽湖莫洛湖湖底發現的這種細菌

航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在加州一個鹽湖莫洛湖(Lake Mono)湖底發現的這種細菌,可以靠有毒的砷取代磷來維持生命,砷甚至可以直接進入細菌的DNA,推翻科學界以往的認定:生物需要靠碳、水、氧 、氮 、磷、硫磺等六種元素維持生命。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6.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 很類似地球早期生物演化的環境 甚至可能類似火星

NASA在加州東部的莫諾湖(Mono Lake)進行多次探測,湖水鹽份異常高,也有豐富的砷和礦物質,很類似地球早期生物演化的環境,甚至可能類似火星。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7.jpg

吃砷的細菌 ─ 吃砷(砒霜)的細菌 / 不含磷大氣的星體 當中亦可能有生物存在

這項發現也讓科學家推斷,不含磷大氣的星體,當中亦可能有生物存在。

航太總署在記者會前煞有其事的宣揚說會有「跟外星生物有關的重大發現」,一度引起許多猜測,以為太空總署宣布發現了外星人存在。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3/91-2670220.htm

來源  http://chewy168.pixnet.net/blog/post/22559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