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1.jpg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


燈塔水母死不了!可返老還童不斷輪迴(燈塔水母)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2.jpg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 / 「返老還童,長生不死

自古以來,人類就想追求長生不老,真的有一種生物能「返老還童,長生不死」。生長在熱帶水域的「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擁有特殊的細胞分化能力,牠會重複回到幼年的水螅(Polyp)狀態,不斷展開新的生命輪迴。專家指出,「燈塔水母」目前有激增的趨勢,全世界的水域都看得到牠的蹤影。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3.jpg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 / 強大的再生能力

想知道長生不老的秘訣,答案就在「燈塔水母」上,牠的直徑不到0.6公分,比人類的小指頭還要小,在顯微鏡下,牠美麗的模樣一覽無疑。科學家對燈塔水母最感興趣的,莫過於牠強大的再生能力,喬治亞水族館布魯斯卡森博士表示,「這些小水母直徑只有1/4英吋,如果死亡或受損,牠不會就此死去,牠會回 到未成年的狀態,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回到細胞,變成新的水母,可說是永生不死。」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4.jpg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 / 只要不被吃掉 燈塔水母可說是永遠死不了

科學家一直到1990年代,才發現燈塔水母擁有長生不死的能力,燈塔水母除了繁殖完之外,遇到飢餓、受傷,或是其他危機時,能夠靠著奇特的細胞分化過程,回到幼年時的水螅狀態,然後再一次長成成年水母,只要不被吃掉,燈塔水母可說是永遠死不了。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5.jpg

燈塔水母 - 長生不老 燈塔水母 / 未來可以應用在醫療用途上

燈塔水母強大的繁衍和再生能力,讓牠到處都能生存,目前還不知道激增的燈塔水母,是否會對生態造成影響,不過專家正在研究牠的細胞分化能力,也許未來可以應用在醫療用途上。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09/02/03/11490-24030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