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眼1.jpg
生化眼(eyeborg)


“眼球博客人”擁有生化眼 酷似科幻機械人

(上圖)加拿大電影工作者羅布-思朋斯童年遭受右眼意外事故之外,它的右眼又獲得了新生,在工程師們的幫助下,他的右眼不僅變成了攝像機,還成了像《終結者》中機械人般的紅色機械眼。

生化眼2.jpg

“眼球博客人”的假眼包括:一個數字攝像機、一個無線傳輸器和假眼中的一個電源電池。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志報道,加拿大電影工作者羅布-思朋斯(Rob Spence)在童年時右眼受到嚴重傷害,之後進行了右假體置換手術。像其他假眼一樣,思朋斯的假右眼看上去很好,但他認為這樣並未充分發揮這只假眼的真實作用,他不僅將這只假眼作為一個“攝像機”,目前,他又將這只假眼變成了“生化眼”,如同阿諾-施瓦辛格主演的科幻片《終結者》中的機械人。

生化眼3.jpg

工程師科斯塔-格拉馬蒂斯試著將一個數字攝像機放置在自己的眼睛裏。

生化眼4.jpg

思朋斯的假眼將記錄自己所看到的事物,他認為這種假眼攝像機所具備的視野監控功能將在西方國家流行起來。

之前,思朋斯在假眼中內置一個無線視頻攝像機,並自稱為“眼球博客人”(Eyeborg),這個無線視頻攝像機能夠記錄他所看到的一切事物,之後再將視頻信息輸入計算機之中。他告訴《新科學家雜志》稱,這種攝像機將提供一種與眾不同的視頻監控模式,它不久將在西方國家中盛行起來。

本周,思朋斯和工程師科斯塔-格拉馬蒂斯(Kosta Grammatis)成功地在假眼中放置了一個紅色發光二級管,使得思朋斯看上去如同阿諾-施瓦辛格主演的科幻片《終結者》中的機械人。思朋斯稱,雖然這種改造的主要目的是出于娛樂,但這是研究小組首次成功在眼窩中安裝的一個處于工作狀態的電子設備,並且完全由電源提供。他還強調稱,如果電池有節省的話,這個紅色發光二極管將不再需要單獨的電力供給,它除了具備美學欣賞價值之外,還可能光線黑暗狀態下提供照亮。(悠悠編譯)

引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09-04/08/content_11146778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