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飛碟雲1.jpg
這類狀似飛碟的雲朵,是不是外星人用來隱藏飛行器呢?(圖/取自中新社)


UFO來了?新疆上空飛碟雲奇景

新疆哈密北部的天山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其實這是與UFO飛常相似的「飛碟雲」。中新社報導,受到冷空氣影響,最近3天以來,哈密降雪降溫,雪後的天山就出現這樣的奇特景觀。

許多人都喜愛仰望天空,為奇特的雲朵形狀編織故事,而這類狀似飛碟的雲朵,是不是外星人用來隱藏飛行器呢?

其實「飛碟雲」(UFO clouds)」是正常的雲朵,常出現在山脊或高山上,氣象學上被分類在「Lenticular cloud(或Lenticularis)」,意思是「凸透鏡雲」,中文叫做「莢狀雲」,它的形成是因空氣流過山丘,受地形影響,氣流被抬升到大氣上方,在山丘後方以波浪狀推進,波峰上的空氣水份凝結而成。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8/11622-2677344.htm

新疆飛碟雲2.jpg

新疆飛碟雲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