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蟲1.jpg
眼蟲 Euglena (圖/starcentral.mbl.edu)


TVBS / 2010/12/22

吃「眼蟲」正HOT 日美容健康新趨勢

日本最近流行一種很特別的食物,就是俗稱眼蟲的單細胞生物。因為眼蟲裡面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讓眼蟲開始成為健康美容的聖品,有業者就把這種眼蟲加進各種食物裡面,不只有蛋糕,還有整套的眼蟲大餐,帶您一起看看這些眼蟲美食。

顯微鏡下,不停蠕動,這是俗稱眼蟲的綠蟲藻科單細胞生物,拿來觀察很有趣,但你敢把它們全都吃進肚裡嗎?

日本香川縣,這間老牌的甜點專賣店,今年夏天就推出,加進眼蟲的蜂蜜蛋糕,一片蛋糕裡頭,就有多達2億2000隻眼蟲。民眾:「吃起來爽口,味道很濃厚、好吃。」

眼蟲2.jpg

眼蟲海綿蛋糕在日本是一種新的健康熱潮 (圖/seek4media.com)

眼蟲裡面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等多達59種的營養成分,成為日本最新的健康美容聖品,更特別的是,因為眼蟲沒有細胞璧,裡頭的養分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要把眼蟲加進蛋糕,點心師傅用的是經過處理的眼蟲粉末,不過這種粉末直接吃,可一點也不美味。NHK記者:「有種很特殊的臭味。」NHK記者:「不太好吃對吧?」NHK記者:「我嘴裡都是那個臭味,就算吞下去還是有餘味。」

不斷研究改良,師傅終於發現抹茶,最能消除眼蟲獨特的臭味。打出健康營養的口號,眼蟲蜂蜜蛋糕,現在每個禮拜至少能賣出60條,成了店裡的人氣商品。

眼蟲3.jpg

眼蟲(裸),在日本已被用作原料來拯救世界。(圖/juttiesk.com)

讓蠕動的眼蟲,變成能加進食物裡的粉末,全出自知名大學裡,這間研究公司之手,5年前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特殊的細胞培養液,讓一隻眼蟲能在一個月內,快速增長到10億隻眼蟲這麼多,提供了發展眼蟲食品的可能性。

研發業者:「胃口很小,忙到沒時間吃,像這些現代的日本人,眼蟲是非常適合的東西。」

嗅到這股眼蟲商機的餐廳,還推出了一整套的眼蟲大餐。從義大利冷盤的醬料,到披薩上面的食材,全套的眼蟲大餐就用上12億隻的眼蟲,讓你吃個夠。民眾:「想說挑戰一下不一樣的東西,沒想到這樣的套餐,竟然做得這麼漂亮,嚇我一跳。」

大餐最後,再來杯眼蟲雞尾酒,做個完美ending。這年頭,愛漂亮、要健康,什麼都能吃,噱頭十足的眼蟲大餐,你也想來嚐嚐看嗎?

引用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461758&option=internationality

眼蟲 Eugl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