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員喬裝大熊貓.jpg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選出12張年度最佳科學新聞照片,這張《飼養員喬裝大熊貓》也上榜。


飼養員喬裝大熊貓 入選《新科學家》雜誌年度照片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近日回顧2010年度新聞時,發表了他們選出12張年度最佳科學新聞照片,中國作品《飼養員喬裝大熊貓》的也光榮上榜,跟小行星相撞事件、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以及狂風暴雨肆虐中美洲等新聞照片並列。

《飼養員喬裝大熊貓》照片,是2010年度中國唯一入選的作品。

《新科學家》雜誌說:「照片中這個人看上去似乎是一個喬裝打扮,專抓熊貓的惡人,但事實上他們卻是這個世界上最熱愛大熊貓的人。圖中的熊貓人 是一位生物學家,來自臥龍核桃坪的大熊貓野化培訓基地。他之所以穿成這樣,是為了讓正接受野化培養的大熊貓寶寶,跟人的接觸降低到最低限度。」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9/334-2677768.htm

飼養員喬裝大熊貓.jpg

飼養員喬裝大熊貓  - 若想拯救大熊貓 自己先像大熊貓

照片中這個人看上去似乎是一個喬裝打扮,專抓熊貓的惡人,但其實他們卻是這世上最熱愛大熊貓的人。他是一位生物學家,來自臥龍“核桃坪”大熊貓野化培訓基地。之所以穿成這樣,是為了讓正接受野化培養的大熊貓寶寶和人的接觸降低到最低限度。

這只4個月大的熊貓寶寶將在這片受保護的林子中慢慢學習長大,期間,研究人員會用隱蔽相機對其進行全程監控。在這之後,它將被放歸野外。大熊貓的野化非常困難,“核桃坪”基地上一次的嘗試以失敗告終。當時,一只雄性大熊貓在被放歸野外不到一年後被發現已經死亡。研究人員估計它是在和其他野外的大熊貓爭鬥之後從一顆樹上摔下來致死的。

引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to/2010-12/28/c_1292438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