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有張老頭臉.jpg
患皮膚鬆弛症 29歲男有張老頭臉


TVBS 2010/12/29

患皮膚鬆弛症 29歲男有張老頭臉

您看過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嗎?飾演男主角的布萊德彼特一出生就有一張老頭子的臉,現實生活中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大陸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因為患有罕見的「皮膚鬆弛症」,從7歲就開始長皺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70歲的老人,TVBS特別請教醫師,醫生說這是一種基因突變的罕見疾病,在台灣已經發現13例。

眼角下垂、滿臉皺紋,怎麼看這都是一張70歲老頭子的臉,但看看他的身分證,1981年出生的他,今年居然只有29歲。皮膚鬆弛症患者蘇建華:「對我心理上打擊特大,特別沒有自信、自卑,感覺自卑特多,記憶中我從來沒有拍過照片,除了身分證。」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你幾歲?7歲,但我看起來老得多。」

患皮膚鬆弛症 29歲男有張老頭臉

跟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很類似,只不過人家電影裡布萊德彼特飾演的角色,是愈活愈年輕,出生在江西,今年29歲的他,自從7歲發病到現在,22個年頭過去了,他的一張老臉始終不變,醫生說他得到的是一種罕見疾病,叫做皮膚鬆弛症。

馬偕醫院皮膚科醫師林炫沛:「這樣的病患,他大部分是膠原纖維的病變,他影響的是皮膚關節韌帶的功能。」

原來台灣也有類似案例,只是得到這種疾病真的很痛苦,明明是個年輕人,但走到哪裡,都被認為是個老頭子,想交女朋友也不可能,工作更是不順利,終於他鼓起勇氣動拉皮手術,半年的療程,希望能還給他一張應該有的年輕的臉。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9/8/2jvb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