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1.jpg
澎湖被寂寞星球旅遊叢書列選為「十大秘密島嶼」之一(圖/擷取自Lonely Planet)


最大旅遊叢書評選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也在內!

想找個浪漫的桃花源遠離世俗的塵囂嗎?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旅遊指南出版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日前出版了一本「2011年非去不可的地方」(Best in Travel 2011,暫譯),當中從全球各地挑選出「10大秘密島嶼」,而台灣的澎湖也名列其中。

寂寞星球在文中開門見山地點出敏感的政治話題,「如果台灣是另一個中國,則澎湖是另一個台灣」(If Taiwan is the other China, then the Penghu islands are the other Taiwan.),再來提到「至少對台灣人來說(within Taiwan at least),澎湖群島由台北管轄,總共有90個島嶼」。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5.jpg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 - 七美雙心石滬。(圖/陳志東攝影)

而除了點明主權問題以外,澎湖的風景也是文中的重點;寂寞星球提到,「澎湖除了有迷人的景色還有一股動人的懷舊氣氛,真實地體現正港的傳統台灣文化」;當中簡單地描述了澎湖的景象,「離首都台北遠遠的馬公,處處可見牛車、魚網、石牆,玄武岩峭壁以及供奉媽祖的寺廟」。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3.jpg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 -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圖/陳志東攝影)

 而對於熱愛戶外活動的「陽光派」,寂寞星球給的建議是「澎湖的海邊以及滑浪風帆(windsurfing)相當值得一玩。」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4.jpg

澎湖二崁的古厝、褒歌、傳香,還有杏仁茶,都是二崁知名特色。(圖/陳志東攝影)

寂寞星球還提到,每年的5月到10月會有瀕臨絕種的綠蠵龜造訪澎湖海岸並產卵,因而澎湖在元宵節會有一個特別的「元宵乞龜」活動,乞求平安好運勢,迎接新的一年。

十大秘密島嶼 澎湖2.jpg

澎湖的七美島上這個「小羊出沒」,比北海道的「熊出沒」來得「卡哇伊」吧?(記者謝禮仲攝影)

而除了澎湖之外,南韓的鬱陵島(Ulleungdo),日本的巴重山島(Yaeyama),越南的崑崙島(Con Dao)也都名列其中,澎湖這次入選也讓台灣的旅遊業登上國際版面,成為台灣之光。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9/91-26777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