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 戰鬥機


殲20 戰鬥機

幹掉老美不是夢?中國解放軍殲20隱形戰機已現身?

中國的軍武論壇近日盛傳拍攝到中國解放軍最新隱形戰機「殲20」的影像,引起了不少軍事迷的廣泛討論。中國軍事迷形容殲20正面像美國F22翻版,中段側面看似F23,尾部卻像F117。台灣網友也出現兩種看法,有人認為「這只是個3D模型故意弄得很模糊拿出來騙人的!」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應該是一台技術研究機,像是中國這種以航空工業起步的國家,沒幾台這種飛機才奇怪。


殲20 戰鬥機 - ↑對岸網友貼出疑似中國解放軍殲20隱形戰機流出的對照圖片(圖/翻攝網路)

據中國軍武迷指出,今年12月22日,殲20出現在132機場,進行滑行測試,該機特徵為擁有前翼的「鴨式佈局」,據有腹鰭與菱形機首,並且採用了類似YF-23的全動式尾翼。據說這已經是該機第三次出來試跑,整個試驗滑行時間長達兩小時之久。中國軍武迷認為,殲20可說和當今世界已經公布的兩大隱形戰機美國的F22與俄羅斯的T50都有相當的差距。


殲20 戰鬥機 - 超科幻畫得很漂亮

但是,中國軍方的技術水準是否真有這麼強?卻引來許多台灣網友的質疑,因為殲20採用可能會讓RCS大增的前翼,且尾部引擎噴嘴並沒有遮蔽處理,其「隱形」效能似乎比不上美製F22,而且解放軍目前並未掌握第四代引擎的關鍵技術,這款新型戰機究竟將採用何種引擎?也引起各方的熱烈討論。


殲20 戰鬥機 - 超科幻畫得很漂亮

此消息傳回批踢踢實業坊(ptt.cc)之後,也讓台灣鄉民開始熱烈討論,網友usualjoy說,「還是等更清楚的照片吧!還是太模糊…臺灣情報部門應該也派人在當地蹲拍了,要是也發幾張清楚點的照片就好了。」

中國《環球時報》網站也在本月17日發表題為《中國秘密的隱形戰鬥機部隊》的文章,中國第二種新隱形戰機殲-20看起來還在研發中,而關於它,外界知知之甚少。殲-10B是很多殲-20系統的測試平台。全比例殲-20戰鬥機已於2009年完工。首次飛行計劃於2012年擇機進行,2015年將進入量產階段。

文中還提到,如果中國在隱形戰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和核潛艇的數量和質量上接近美國的水平,通過投射其對外政策和軍事力量,他們將變成超級大國。但是這一切到底是大國崛起還是大國自High,恐怕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2/29/91-2677647.htm

殲20 戰鬥機 - 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