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拳


防酒駕!高市交警改酒拳 發明勸導拳

TVBS 2011/01/25

歲末年終尾牙宴不少,為了遏止酒駕,高雄市交通大隊推出「酒駕防制勸導拳」,這一套改編自酒拳的勸導拳,有3組動作,分別是「指定駕駛人」「代叫計程車」,以及「喝酒不開車」,口號配合上動作加上趣味性,用這套酒拳到尾牙宴勸導,民眾的反應是,比硬梆梆的條文有效多了。

要防堵酒駕,交通警察和志工穿上背心,到尾牙場,拚拳去。


勸導拳 - 「指定駕駛人」


勸導拳 - 「代叫計程車」


勸導拳 - 「喝酒不開車」

真的是拚拳,只是招式口訣有點不太一樣,從分解動作來看,兩首與肩同寬握拳晃動的,叫「指定駕駛人」;而把兩手放在耳朵邊,轉轉轉的,是「代叫計程車」;最後一招,雙手胸前交叉,還要搭配堅定表情,這是「喝酒不開車」。


勸導拳 - 只求大家能記住,喝酒後真的不能開車。

高市交大規劃組顏志豪:「以前的宣導因為比較硬性,那我們希望用比較軟性的方式,比較柔性的方式,跟民眾來做互動,提醒他們。」

交大從前年就開始宣導這套勸導拳,高市交大員警為了防範酒駕,還真的是想盡辦法,為了能到尾牙場喊拳,先前更要求交警得熟記動作,內部進行測驗,而實際到餐廳宣導時,還準備了小禮物發送給喊拳喊贏的民眾,這一切的一切,只求大家能記住,喝酒後真的不能開車。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5/8/2lev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