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恆星最快今年大爆炸 將有「兩個太陽」

聯合新聞網  "2011/01/23" 編譯王麗娟/報導

人類今年有望目睹恆星爆炸成超新星,將黑夜化為白晝的宇宙異象。地球人不僅可在「前座」觀賞這場星光秀,這顆超新星的亮度將有如天空出現兩個太陽,時間短則一周,長則數周。


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 「參宿四」已在垂死邊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天空最亮的紅巨星「參宿四」(Betelgeuse)已在垂死邊緣,根據21日的一分報告,參宿四最快今年內就會爆炸。這個位於獵戶座、距地球640光年的紅巨星,爆炸的光亮可將黑夜變成白天。參宿四的目前的亮度於夜空排第九。


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 唯一難確定的是殞落的時間

目前唯一難確定的是參宿四殞落的時間。澳洲南昆士蘭大學物理學家卡特說,最快可能2012年前爆炸,也可能很久以後。


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 這個光亮可維持一、兩周到數周

卡特說,參宿四的核心燃料將告罄。目前燃料仍撐著它的亮度,一旦燃料用盡,星體即會塌陷,且速度極快。最後星體爆炸,化為光亮,這個光亮可維持一、兩周到數周,數月後消退,杳無蹤跡。

網路上已出現新的末日論,將參宿四殞落與瑪雅曆法只列到2012年相提並論,宣稱這顆星球爆炸將導致世界末日。專家斥為無稽之談,指出這顆星球距離地球很遠,就算爆炸也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爆炸時會有許多所謂的「微子」如雨般降下,但它會穿過人體和地球,不會遺留傷害。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3/2/2laus.html

2012 超新星爆炸 2顆太陽 - Betelgeuse Surface Video + Going Superno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