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建軍史話


標籤: 國軍建軍史話,國軍建軍史話 漫畫版,國軍建軍史話 建國一百年,國軍建軍史話 萌系女飛官,國軍建軍史話 圖片


永恆的輝煌 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明正式發表

軍聞社 2011/04/25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廿五日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由國防部所編繪的「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專書,即將在明天正式發表,期望藉由生動的畫頁與詳盡的企畫,使國人瞭解國軍建軍的艱辛歷程與堅毅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進而熱愛國家、支持全民國防理念。

國防部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下午針對專書編繪過程與背景提出說明時表示,國軍文宣工作不斷力求創新,該本專書即結合時下流行趨勢,採漫畫形式,以嚴謹的製作過程,編繪出輕鬆易讀的作品,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池少將指出,該本專書是由九位作者共同繪製,歷經資料蒐集、訂定大綱、架構主軸、製作分鏡表、繪製、審定等階段,共費時近一年半才完成,內容豐富、考究嚴謹,精彩可期。


國軍建軍史話 - 「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圖/擷取自youtube)


國軍建軍史話 - 「國民革命」篇 (圖/擷取自youtube)


國軍建軍史話 - 「建軍北伐」篇 (圖/擷取自youtube)


國軍建軍史話 - 「抗日衡陽」篇 (圖/擷取自youtube)


國軍建軍史話 - 「復興基地」篇 (圖/擷取自youtube)


國軍建軍史話 - 「世紀勁旅」篇 (圖/擷取自youtube)

「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全書採精裝本出版,內容共分為「國民革命」、「建軍北伐」、「抗日衡陽」、「復興基地」及「世紀勁旅」等五大章節,並製作國軍大事紀要、服裝演進及重要事件等企劃頁,以及「激戰衡陽」、「古寧頭大捷」、「眷村上河圖」與「製作秘辛」等專篇,將由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及青年日報社展售。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5/60/2qfde.html


國軍建軍史話 - 「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以日本萌系美少女筆法畫出一位女飛官駕駛著陸軍採購的AH-64D直升機翱翔天際。

國軍建軍史話 畫出胸圍傲人的萌系女飛官

國防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特別編繪「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專書,由九位軍中高手完成,嚴肅中也有輕鬆一面,以日本萌系美少女筆法畫出一位女飛官駕駛著陸軍採購的AH-64D直升機翱翔天際。

這本書將在26日正式發表,國防部期望藉由生動的畫頁與詳盡的企畫,使國人瞭解國軍建軍的艱辛歷程與堅毅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進而熱愛國家、支持全民國防理念。

國防部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說,國軍文宣工作不斷力求創新,該本專書即結合時下流行趨勢,採漫畫形式,以嚴謹的製作過程,編繪出輕鬆易讀的作品,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池玉蘭指出,專書歷經資料蒐集、訂定大綱、架構主軸、製作分鏡表、繪製、審定等階段,共費時近一年半才完成,內容豐富、考究嚴謹,精彩可期。

「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全書採精裝本出版,內容共分為「國民革命」、「建軍北伐」、「抗日衡陽」、「復興基地」及「世紀勁旅」等五大章節,並製作國軍大事紀要、服裝演進及重要事件等企劃頁,以及「激戰衡陽」、「古寧頭大捷」、「眷村上河圖」與「製作秘辛」等專篇,將由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及青年日報社展售。

書中最後篇章裡出現故事一位女飛官,穿著直升機飛行服裝,服裝下面看得出傲人胸圍,尤其是,臉龐微微上揚直視遠方,柔和眼光搭配甜蜜笑容,非常有日本萌系美少女的姿態,開的是陸軍採購的AH-64D阿帕契直升機,為大量女性投入國軍軍旅行列代言。


國軍建軍史話 - ▲↑圖說:難得一見的國軍漫畫風美少女!(國防部提供)


國軍建軍史話 - ▲↑圖說:國軍漫畫風美少女駕駛著直升機畫面!(國防部提供)

原文網址: 國軍建軍史話 畫出胸圍傲人的萌系女飛官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國軍建軍史話 - 慶祝建國百年,國防部再出創舉以漫畫呈現「國軍建軍史話」

國軍建軍史話

漫畫國軍建軍史 穿越百年時空

聯合新聞網 2011/04/26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慶祝建國百年,國防部再出創舉。首部以漫畫呈現的「國軍建軍史話」今天公布,從武昌起義開始談起,一直到去年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造成陸客傷亡,用漫畫呈現國軍在中華民國建國史上的角色和貢獻。

「國軍建軍史話」以虛構的華家為主角,透過這家人的經歷,看中華民國建國的一路滄桑。第一代華鴻磯是國父孫中山的智囊,在惠州之役不幸罹難;遺腹子華群英繼承父志投身軍旅,在抗日的衡陽大戰中死守到最後。

華家隨著國民政府遷台後,華群英獨子華國光也報考陸軍官校,最後晉升到連長退伍。其子華懿不喜父親軍人性格,卻在服役時經歷九二一大地震,了解軍人奉獻與犧牲,退伍後選擇當軍事記者;華國光幼女華琳嚮往開直升機的英姿,經歷莫拉克風災與梅姬颱風肆虐台灣的考驗,如願成為陸軍航空特戰部的直升機女飛官。

「國軍建軍史話」分為「國民革命」、「建軍北伐」、「抗日衡陽」、「復興基地」和「世紀勁旅」五章,包括大陸時期的國父孫中山、北伐軍總司令蔣介石、奉系軍閥張作霖和其子張學良,以及遷台後的總統蔣經國與現任總統馬英九,都用日式畫風呈現,神態與本人頗為相似。

書中還有一個特別的「眷村上河圖」,用圖解的方式畫出眷村村子口的點點滴滴,還留了九個提示讓讀者看圖索驥,讓三、四、五、六年級生彷彿回到當年場景,特別有感觸。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6/2/2qgpy.html

國軍建軍史話 -「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話漫畫版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