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攝影師 (圖/Cooper臉書)


標籤: 貓咪攝影師,貓咪攝影師 Cooper,貓咪攝影師 美國,貓咪攝影師 2次攝影展,貓咪攝影師 照片


貓咪攝影師

蘋果日報 2011/05/05

美國西雅圖的克勞斯夫婦在家中貓咪伯庫(Cooper)項圈上掛一具相機,每2分鐘就會自動拍照。夫妻倆第一天就發現許多從貓咪角度才能看到的景物,例如牠的藏身處,還有其他貓咪或主人家的小寶寶。克勞斯夫婦已為庫伯辦過兩次攝影展。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5/143/2qzin.html

貓咪攝影師 - 剛滿3歲的美國短毛貓 卻有著“貓咪攝影師”的美譽

庫珀是只剛滿3歲的美國短毛貓,卻有著“貓咪攝影師”的美譽。每週,它都會在脖子上掛一個袖珍數碼相機四處“采風”,或在鄰居家的草叢中捉迷藏,或到離家800米遠的公園探險。

貓咪攝影師 - 簡介

“庫珀”的主人將一台袖珍數碼相機固定在“庫珀”的項圈上,這是一款為它量身定做的,相機不僅可以防止抖動,而且按照程序的設定,每隔2分鐘就會自動按動一下快門。所以每隔2分鐘“庫珀”就會將有趣的見聞以獨特的視角拍攝下來。

“庫珀”的主人將它的作品上傳至博客。 “庫珀”的博客點擊量突破了100萬人次,而其首次“個貓影展”也於已開張。 “庫珀”拍攝的體裁五花八門,有時很寫實,有時很抽象;有的表現野生動植物,有的是人物肖像。有趣的是,“庫珀”似乎有點瞧不上與它一樣四條腿的同類,只有一隻鄰居家的母貓例外。這是一隻目光凶悍的棕灰色長毛貓,現在已成為了“庫珀”的“女友”。

貓咪“庫珀”似乎天生便是當攝影師的料,它掛上相機後拍下的第一張作品就是主人夫婦親熱擁抱的鏡頭,難怪鄰居們都戲稱,它還真會“拍馬屁”。每當看到“庫珀”的作品,男主人邁克爾都會由衷讚歎道:“這些作品毫不矯揉造作,有著一份難得的無拘無束。”而女主人戴德爾則對愛貓的獨特視角驚呼不已: “我一直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高度城市化的社區,可是在它看來,這裡卻是鬱鬱蔥蔥的自然景象。毫無疑問,它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視野。”

貓咪攝影師 - Cooper 庫珀

家住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庫珀”是只剛滿3歲的雄性短毛貓,它一身金黃斑斕的皮毛,體態魁梧,宛如一隻小老虎。然而在剽悍的外表下,它性情溫馴,動作敏捷。與眾不同的是,“庫珀”是這個城市惟一一隻擁有相機的貓咪,甚至有著“貓咪攝影師”的美譽。 “庫珀”生長在一個溫馨的三口之家——男主人邁克爾·克羅斯和女主人戴德爾·克羅斯以及他們3歲的小兒子阿歷克斯。克羅斯夫婦都是攝影師。

隨著時間推移,“庫珀”的攝影水平更是突飛猛進。女主人戴德爾·克羅斯特意為它開了一個博客cooper-catphotographer.blogspot.com,並且把它的照片一一上傳。讓人始料不及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迅速成為“庫珀”的“粉絲”。一時間,各路媒體記者蜂擁而至,就連美國福克斯電視台和英國廣播公司也慕名而來,對它和主人進行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焦點訪談”。畫廊老闆兼職業攝影師凱文·洛表示:“我從未想像過一隻短毛貓也能成為藝術家。可是當我看過'庫珀'的照片後,當場就被雷倒了。它的構圖感覺簡直就好像出​​自教科書一般。也許它沒有什麼主觀意識,可是拍出來的畫面太漂亮了。”

博客點擊率突破100萬

“庫珀”的博客點擊率已經突破了100萬人次。主人不失時機地將“庫珀”的作品印刷成挂歷出版,甚至目前已有不少藏家專程上門求購“庫珀”的攝影作品。克羅斯夫婦從“庫珀”一年來的作品中精選出一部分得意之作,在西雅圖的一個畫廊專門為它開了個隆重的“個貓影展”。許多人慕名而來,觀眾們贊不絕口。據悉,克​​羅斯夫婦準備將部分門票收入捐贈給小動物保護組織。

引用  http://www.hudong.com/


貓咪攝影師 - 貓咪「Cooper」似乎天生便是當攝影師的料

貓咪攝影師

貓眼看世界 會拍照的貓咪「Cooper」辦過2次攝影展!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別以為只有人可以拿相機享受「拍貓」的樂趣,貓咪也能反過來拍人、拍花、拍風景!美國西雅圖一隻會拍照的神奇貓咪「Cooper」讓人們透過貓眼看世界,最近又受到媒體矚目。「攝影資歷」邁入第4年的牠,已經辦過二次攝影展,身價也跟著上漲,目前 (至2011年5月5日為止) 在Facebook 還有三萬多名粉絲。

可愛的Cooper 原本是隻平凡的橘色虎斑貓,因為喜歡四處遛達,主人剛開始也只是好奇「牠到底每天都上哪去啦?」於是替牠在脖子上裝一個迷你攝影機,每2分鐘會自動拍一次照。

雖然是自動拍照,不過他們發現Cooper 的專注力極佳,而且對焦清晰,視角也非常特別。從2007年開始,平均每週一次讓牠揹著相機四處「攝影」,作品放上網後也大受歡迎,讓網友體驗透過貓眼看世界的興奮感!


貓咪攝影師 - ▲Cooper 頸間掛著一個迷你自動相機。


貓咪攝影師 - ▲Cooper 拍回來的照片令人驚豔!

Cooper 的第一張作品,就是男女主人相擁抱的畫面,隨後還有家裡的小嬰兒熟睡模樣、鄰居對牠打招呼的瞬間、各式的風景、天空、綠樹與花朵。Cooper 也曾經拍下附近的其他貓咪。


貓咪攝影師 - ▲Cooper 的作品有許多周遭人事物。(圖/Cooper: Photographer Cat)

從這些照片可以知道,Cooper 有多麼關注主人的生活和周遭事物,讓主人大為感動,也驚嘆牠拍出的部分作品「實在是美呆了!」

隨著知名度提升,Cooper 不僅辦過二次攝影展、出書,作品也在網路上販售,一幅相片不加框的可賣130美元(約新台幣3700元),加框後可賣到26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600元)。而所得時常捐給芝加哥動保組織(PAWS Chicago)。


貓咪攝影師 - ▲主人也不時在臉書分享Cooper 的生活照。

(圖片來源均自Cooper的臉書/Cooper: Photographer Cat)

Cooper 的作品不僅感動媒體,也陸續登上電視節目,不久前還受邀《動物星球》 專訪,主持人還實地跟隨牠,看看牠都到哪些地方拍照。主人克洛斯夫婦(Michael and Deirdre Cross) 也透露,幫Cooper 裝上攝影機後,也替牠解決了一個問題,「因為從照片發現牠一直望著後門看,才發現牠需要一個小活板門,方便自由進出。」

原文網址: 貓眼看世界 會拍照的貓咪「Cooper」辦過2次攝影展!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貓咪攝影師 - 貓眼看世界,小小貓咪攝影師Coo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