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浴


標籤: 石油浴,石油浴 阿塞拜疆,石油浴 治百病,石油浴 養顏美容,石油浴 無癬國


能治百病的阿塞拜疆「神奇石油浴」

yam蕃薯藤新聞 2011/05/05 編輯部

聽過精油泡澡,但還沒聽過石油浴;精油可以活絡筋骨,消除疲勞;而石油浴又有什麼功效,讓人如此著迷,肯花大錢,去一趟阿塞拜疆泡石油浴呢?

這是阿塞拜疆拉弗達朗市,最出名的旅遊項目“石油浴”。來到這裡,會看到岩石和灌木之間佈滿了鑽井平台和勘探塔,多得數也數不清。石油浴場就坐落其間。據說石油浴能緩解關節痛、治療牛皮癬,甚至還能美化肌膚,就連當地的醫生們也都異口同聲地贊同。

這個地區開採石油的歷史悠久,而品質也是舉世聞名,含瀝青多,含硫磺量也高,最適合用來洗澡了。不過,用石油洗完澡之後,全身上下都會黑黑黏黏的很難過,還要用咖啡色油紙耐心的擦完,之後再用清水猛沖好幾遍才能把衣服穿上,洗完澡之後的後續,還真是有點費時費力。

不過,要是能把泡完的石油浴帶回家提煉成石油,供自家使用,搞不好還可以省下一筆油錢,是可以考慮去一趟石油之旅,紓解一下身心以及美化肌膚。

引用  http://n.yam.com/yam/international/201105/20110505529925.html


石油浴 - 這是阿塞拜疆拉弗達朗市,最出名的旅遊項目“石油浴”。


石油浴 - 據說石油浴能緩解關節痛、治療牛皮癬,甚至還能美化肌膚。


石油浴 -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指出,石油浴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不建議民眾洗。

黏呼呼「石油浴」造就無癬國!瀝青成份有助於養顏美容?

石油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資源,對高加索山區的出產國來說,更是一項難能可貴的美容聖品!阿塞拜疆共和國(Azərbaycan)千年來延續奇怪習俗,民間盛行以石油治療皮膚病,還因此掙得「無癬國」的稱號,而現在「石油浴」更成為他們最出名的旅遊體驗。

鄰近拉弗達朗市的油田區內,座落著許多油井平台,石油浴場也在其中。許多遊客毫不在意那股噁心的黏膩感,讓身體完全浸泡在石油裡,就是為了讓肌膚變得光滑細緻;據當地人所述,石油是極有效的「去癬物質」,能夠侵入真皮組織清除頑癬;此外,石油中的瀝青成份也有助於傷口癒合、美化皮膚。

雖然每次石油浴都得用掉一整桶原油,且只能泡10分鐘,但仍有許多遊客不遠千里跑來嘗鮮;不過在洗完石油浴之後,殘留在身上的原油十分難以清除,必須用油紙擦拭後,再以清水洗淨。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指出,石油內含煤焦油,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不建議民眾洗石油澡。但阿塞拜疆人是世界上百歲老人佔人口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他們至今仍奉行這個古怪的「養生之道」,因此石油浴還是相當受當地人與遊客的歡迎。

原文網址: 黏呼呼「石油浴」造就無癬國!瀝青成份有助於養顏美容?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石油浴 - 能治百病的阿塞拜疆「神奇石油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