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噴射人 (圖/美聯社、路透)


標籤: 瑞士 噴射人,瑞士 噴射人 羅希,瑞士 噴射人 Yves Rossy,瑞士 噴射人 圖片,瑞士 噴射人 影片


最高時速300 瑞士噴射人飛越大峽谷

聯合新聞網 2011/05/12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瑞士冒險家羅希7日穿著量身訂製的噴射裝飛越美國大峽谷。他在空中飛行的時間大約8分鐘,飛行半徑8公里,高度距離華拉派印第安保留區的大峽谷緣大約60公尺。

羅希(Yves Rossy)首先站在一架直升機的邊緣升空,到達2400多公尺的高度時放手,呈自由落體下墜,然後啟動飛行裝的引擎。這是51歲的羅希首次在美國嘗試這種充滿刺激的飛行。他原訂6日在媒體記者面前嘗試這項壯舉,因為未及時獲得美國聯邦航管局核准,以及未經練習可能發生危險而延後一天。自稱「噴射人」的羅希曾經擔任瑞士空軍噴射戰機飛行員長達17年。

羅希飛行的時速最大達到300公里,準備降落時開傘,最後順利降落在大峽谷谷地。贊助的瑞士百年靈表廠10日宣布這項消息。

這套穿在背部的飛行裝重54公斤,翼展2公尺,配備4具引擎,平均時速可達200公里,每分鐘可爬升330公尺。

羅希曾經穿著有翼飛行裝飛越英吉利海峽與瑞士阿爾卑斯山。他表示,飛越大峽谷是他此生最難忘的經驗。羅希2年前即已開始向當地的華拉派印第安人洽商這次飛行,3個月前獲得該族首肯。

引用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331464.shtml


瑞士 噴射人 - 自稱「噴射人」的羅希曾經擔任瑞士空軍噴射戰機飛行員長達17年 (圖/美聯社)


瑞士 噴射人 - Yves Rossy靠著自己特製的「飛行包」,成功飛躍大峽谷。(圖/美聯社)

影/瑞士「噴射人」成功飛躍大峽谷 8千英呎高空躍下

一名瑞士冒險家羅斯(Yves Rossy)成功完成一項壯舉:他靠著自己特製的「飛行包」(jetpack),成功飛躍大峽谷。

有火箭人、噴射人之稱的羅斯於上週末成功飛躍大峽谷,他在少數見證者的陪同之下,從8000英呎高的高空一躍而下。以時速最高190英里的速度,完成8分鐘左右的飛行。

羅斯自製的飛行包重達55公斤左右,而他在大峽谷盤旋8分鐘後,藉由降落傘成功在定點降落。羅斯先前也曾飛躍過英吉利海峽、阿爾卑斯山,因而得到「噴射人」的封號。

原文網址: 影/瑞士「噴射人」成功飛躍大峽谷 8千英呎高空躍下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瑞士 噴射人 - 瑞士「噴射人」如此不可思議的壯舉,恐怕連卡通英雄人物「巴斯光年」也只能自嘆弗如 (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瑞士「噴射人」 飛越大峽谷

自由時報 2011/05/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有「噴射人(JetMan)」稱號的51歲瑞士冒險家羅西,繼飛越阿爾卑斯山區日內瓦湖和英吉利海峽後,上週末再挑戰新飛行紀錄,他揹著特製的噴射飛行翼,一舉飛越美國地標大峽谷,再添一筆冒險傳奇。英國每日郵報形容,如此不可思議的壯舉,恐怕連卡通英雄人物「巴斯光年」也只能自嘆弗如。

時速305公里 飛行8分鐘

作為他的首趟美國冒險,羅西原定6日飛越大峽谷,但因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太遲批准而沒時間試飛,結果推遲至翌日才進行。羅西揹上裝上4個引擎的噴射飛行翼,搭乘直升機至2400公尺左右高空,隨後一躍而下,依靠噴射動力翼以時速305公里在峽谷上方60公尺處持續飛行約8分鐘,穿越大峽谷,最後打開降落傘在谷底降落。

羅西在亞利桑納州的華拉派印地安人(Hualapai)保護區完成這項壯舉,活動結束後羅西表示,能在美國印地安人的聖地完成飛行對他來說是一項殊榮,這次經歷他將終身銘記。

羅西身上這套特定噴射飛行翼重54公斤,翼展2公尺,配備4個引擎,平均時速200公里。羅西曾任瑞士空軍戰鬥機飛行員長達17年,此前,他曾於2002年飛越日內瓦湖,之後在2008年,他再次借助噴射飛行翼飛越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轟動世界。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2/78/2rdya.html

瑞士 噴射人 - 瑞士「噴射人」成功飛躍大峽谷 8千英呎高空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