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標籤: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殭屍末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CDC,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防災技巧,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kuso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末日殭屍來襲? 美疾管局KUSO教戰

TVBS 2011/05/20 馬杰堯

明天就是部份宗教人士所說的521世界末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近也搭著新聞,在網路煞有介事的,在網路上發表了一篇殭屍啟示錄的文章,教導 民眾要如何對抗末日殭屍來襲,以機會教育教導民眾防災救難的作法和觀念,這種KUSO另類的殭屍對戰守則,果然吸引民眾目光,文章發布後短短幾天,就有超過6萬人次點閱,中心網站還一度因此當機。

殭屍進攻城鎮,威脅人類性命安全,這是好萊塢電影中常見的劇情,但如果哪天人類世界真的被殭屍攻佔,進入世界末日倒數,你準備好了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5月16日在部落格中,貼出一篇名為殭屍啟示錄的文章,以KUSO方式教導民眾在殭屍來襲當下,如何逃難自救,把平時救生 物品和觀念,融入其中,必備物品之一就是逃難急救袋,裡面裝有水、食物、藥品以及保暖衣物,可以幫助你在逃難階段中,幸運存活。

殭屍對戰手冊第二條,準備好緊急應變計畫,其中包括家人見面地點,緊急救難單位連絡電話,讓你在急難當中不會孤立無援,雖然很搞笑,但網友回響很熱烈。

521世界末日謠言,在美國紐約地鐵中,隨處可見這樣的看板,提醒人們世界末日的到來。記者:「如果禮拜天我們還活著,根本沒有地震發生呢?」民眾:「一定會有地震的。」

部分民眾深信不疑,發傳單廣播,要大家及早禱告,做好準備,美國官方以僵屍末日為題的逃難急救文章,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只是提醒大家,畢竟有備無患,做好萬全的準備,天災來襲,都可以因應和面對。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0/8/2rwbf.html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教預防殭屍末日 美疾病管制局(CDC)官網 6萬網友狂推 (圖/擷取自CDC)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教預防殭屍末日 美官網大塞車

中央社 2011/05/20

(中央社舊金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521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謠言傳得沸沸騰騰之際,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部落格文章,以詼諧口吻提及「殭屍末日」吸引民眾閱讀防災注意事項,一度造成網路大塞車。

中心助理主任阿里汗(Ali Khan)在官網部落格上貼文說:「雖然存在各種突發事件,但都是我們可以預防的。以殭屍末日(zombie apocalypse)為例。」

「你現在可能會笑出來,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你可能會慶幸讀到這篇文章,而且,也許甚至還能學到一兩招,知道如何預防真正緊急事件。」

這個部落格向讀者指出CDC長期以來宣導的防災技巧,包括在家中準備急救包,瓶裝水、食物和補給用品,「讓你在找到殭屍避難營之前,可以先熬過幾天」。

CDC發言人戴格(Dave Daigle)告訴路透社:「如果大家能預防殭屍末日,就能預防所有的災難。」但他也說,「殭屍末日」活動的設計目的,是為了接觸慣用媒體的年輕人。

戴格說,中心一般部落格文章可能只會吸引1000到3000次點閱率,過去最高點閱率在1萬次左右。但昨天在伺服器出問題以前,網頁獲得6萬次點閱,且今天還成為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

許多美國賣座電影都曾描述世界因為某種原因,許多人死亡後變成殭屍,並開始攻擊活人的故事。美國CDC企圖以電影這種戲劇化的手段,教導民眾避難須知。

89歲的知名加州布道家康平(Harold Camping),預言5月21日將是世界末日,他說,在那一天,他可能會在家守在電視機或收音機附近,追蹤末日一切狀況。

康平與他的「家庭電台」(Family Radio)路邊秀,日前巡迴全美各地,傳播世界末日訊息。根據康平的預測,5月21日當天將會發生大規模地震撕裂世界,遍地死屍橫陳。康平先前也曾預測 1994年9月4日將會是世界末日,但他其後辯稱,那次錯誤是因為誤解聖經密碼。(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00520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0/5/2rvg0.html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美疾病管制局官網:「讓你在找到殭屍避難營之前,可以先熬過幾天」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殭屍末日如何預防? 美疾管局官網一度擠爆

521是「世界末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企圖以戲劇化的方式教導民眾避難須知,一篇部落格文章以詼諧口吻提及「殭屍末日」(zombie apocalypse),吸引民眾點閱,進而瞭解應該準備什麼物品防災,結果網站一度被擠爆。

89歲的知名加州布道家康平(Harold Camping)預言,5月21日將是世界末日。根據他的預測,521當天將會發生大規模地震撕裂世界,遍地死屍橫陳。康平先前也曾預測1994年9月4日將會是世界末日,但他其後辯稱,那次錯誤是因為誤解聖經密碼。

CDC助理主任阿里汗(Ali Khan)在官網部落格上貼文指出,「雖然存在各種突發事件,但都是我們可以預防的。以殭屍末日為例…你現在可能會笑出來,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你可能會慶幸讀到這篇文章,也許還能學到一兩招,知道如何預防真正緊急事件。」

他宣導的防災技巧包括在家中準備急救包,瓶裝水、食物和補給用品,「讓你在找到殭屍避難營之前,可以先熬過幾天」。CDC發言人戴格(Dave Daigle)說,「如果大家能預防殭屍末日,就能預防所有的災難。」他強調,「殭屍末日」活動的設計目的,是為了接觸慣用媒體的年輕人。

CDC一般部落格文章可能只會吸引1000到3000次點閱率,過去最高點閱率在1萬次左右;昨天在伺服器出問題以前,網頁獲得6萬次點閱,今天還成為推特上的熱門話題。

原文網址: 殭屍末日如何預防? 美疾管局官網一度擠爆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殭屍末日=災難代名詞 CDC打一場漂亮公關戰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惡搞殭屍末日 CDC防災文爆紅

自由時報 2011/05/21

〔編譯張沛元/綜合華盛頓十九日外電報導〕為鼓勵民眾多了解避難防災知識,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日前趕搭近來喧騰不止的世界末日謠言熱潮,在官方部落格發表一篇夾帶「殭屍末日」此一聳動字眼的文章,在文中宣導重要的防災避難知識。該文果然轟動網路,不但瀏覽人次暴衝,還一度造成網路塞車,甚至網站當機。

瀏覽人次暴衝 還造成當機

這篇由CDC公衛準備與回應辦公室主任阿里.汗署名的網誌說,世上有各種緊急情況是可以預先做好準備的,「以殭屍末日為例,你現在也許覺得很好笑,但當事情真的發生時,你會慶幸自己讀了這(篇文章)。」該文接著說,那麼在殭屍…或傳染病降臨前,你該做些什麼呢?「首先,你必須在家裡準備好一個救難包,裡面放著水、食物與其他補給品,好讓你能撐過還沒找到沒有殭屍的避難營地前的頭兩天。」文中並未提及五二一末日謠言,而是不斷拿殭屍當作天災或疾病的代名詞,並向民眾保證,「倘若殭屍開始逛大街,CDC會一如對付其他疫情般展開調查」。

殭屍末日=災難代名詞 CDC打一場漂亮公關戰

CDC網誌通常一天只有一千人次瀏覽,這篇殭屍文十六日貼出後,當天就吸引一萬人次瀏覽,隔天暴增為三萬,然後伺服器就當了。CDC發言人戴高爾說,他們是在討論如何讓該局年度「又到颶風季囉!」的公關稿更吸引人時,想出拿殭屍末日來當災難代名詞主意。

還有不少人提供打擊殭屍的專業知識,阿里.汗也配合著搞笑回覆說,殺殭屍的事就讓執法單位傷腦筋好了,畢竟殭屍也需要照護,「身為公衛醫生,就算是死人,我也不會放棄你。」

引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21/today-int4.htm

殭屍末日 疾病管制 - 教預防殭屍末日 美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網大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