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奇才 蔡政江


標籤: 數學奇才 蔡政江,數學奇才 蔡政江 智商166,數學奇才 蔡政江 哈佛大學,數學奇才 蔡政江 雨人,數學奇才 蔡政江 影片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中時電子報 2011/05/11 李義/高雄報導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他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蔡政江的成長過程,讓蔡媽媽有著天才與白癡一線間的歡樂與痛苦記憶。兩歲前,蔡政江不說話,連肚子餓了也只會拿奶瓶給媽媽,父母憂心不已。

三歲那年,父母為他做農曆及陽曆生日後,蔡政江才開了金口,但開口閉口都是說著日曆。蔡媽媽說,他能準確說出今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還能推算出去年、明年的同一天是星期幾。

對日期特殊偏好嚇壞了蔡媽媽,「好像電影《雨人》」,遍訪名醫都給了「可能是自閉症」答案。蔡爸蔡媽買了一堆特教書籍做最壞打算時,他卻又畫起迷宮給全家人玩,令家人驚訝不已。

驚喜參半下,不足六歲的蔡政江參加入學鑑定,智商竟高達一六六,蔡媽媽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弄錯了?」蔡政江自此開始資優之路。

小學五年級就到中山大學修高中數學課,讀立志中學國中部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邁出國際數學競賽第一步。此後,他成為國際數學競賽常勝軍,建國中學要爭取他入學,最後他選擇雄中,就近接受中山大學教授指導。

數學領域表現傑出,三年半就畢業,台大數學系教授王金龍慧眼,蔡政江升大二暑假時,推薦參加全球數學界至高榮譽「新世界數學獎」。累積輝煌戰果,讓哈佛也為之眼睛一亮,錄取博士班,預計今年八月赴美求學。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1/4/2rbbb.html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數學奇才蔡政江能準確算出某月某日是星期幾

智商166數學奇才 蔡政江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中天新聞》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他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台大數學系出現一位超級天才蔡政江,只花了3年半就修完大學課程,更直接跳級申請哈佛大學博士班獲准,過去參加數學競賽獲獎無數,不過其實蔡政江直到3歲才會講話。

引用 Youtube: ChinaTimes

數學奇才 蔡政江

台大超級數學天才 直升哈佛博士班

中天電視 2011/05/11 記者/何坤原 杜育霖

台大數學系出現一位超級天才蔡政江,只花了三年半就修完大學課程,更直接跳級申請哈佛大學博士班獲准,過去參加數學競賽獲獎無數,不過其實蔡政江直到三歲才會講話。

台大學生蔡政江:「2011年5月20日是星期五。」

不到一秒立刻算出5月20日就是星期5,從四歲開始就能準確算出某月某日是星期幾,這位數學天才就是蔡政江,兩歲前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父母尋遍名醫,還一度誤認他是自閉兒,沒想到六歲開始展現驚人的數學能力,參加智商檢定竟然高達166,小學五年級就到大學去聽課。

台大學生蔡政江:「那時候中山大學有一個給高中生上的課,那時候我還沒高中,父母跟我說有這個課程讓我聽聽看。(記者:那時多大? ) 最小的時候是小學五年級。」

興趣就是算數學,國中開始開始參加數學比賽,先在國中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到高中之後更在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裡搶下兩面金牌,上了大學更只花了三年半,就要跳級到美國哈佛唸博士班,還拿到了學雜費及生活費全額獎學金。

其實蔡家三兄弟都是雄中畢業的資優生,連小弟弟今年高中畢業學測七十四級分,已經確定要到美國芝加哥大學就讀,養出一家資優天才,蔡媽媽說就是鼓勵與引導,讓小孩依興趣發展,他們就會找到自己的道路。

引用  http://219.87.59.182/news02_new.php?id=newsD1&cno=15&sno=1110562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數學奇才蔡政江熱愛算數學,讓哈佛也驚豔

數學奇才 蔡政江

智商166 台大生跳讀哈佛博士 數學天才兩歲叫爸 一度以為自閉 小五就修高中數學 現為台大生

台視新聞 2011/05/11 鄔凱雯 報導

台大有一位數學天才,五歲時測出智商166,小學五年級就會高中數學課程,現在他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進入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真的相當厲害!

電影雨人的男主角雷蒙,從小就患有嚴重的自閉症,但其實他博學多文,尤其精通心算,是個數學天才,而現實生活中這一位台大應屆畢業生蔡政江也有超忽常人的數學算數能力! 今年23歲的蔡政江,兩歲前都不會說話,讓父母很擔心,還曾經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三歲那年才開金口,而且能準確說出某月某日是星期幾,不足六歲的他參加入學鑑定,智商高達166,小五就會高中數學課程,就讀台大數學系的他,還跳級錄取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現場也露一手算日期的特殊才藝! 跟其他同學比起來,熱愛算數學,對日期有特殊偏好的他,果然算的又快又準,成績優異,大學念三年半就能畢業,求學期間獲獎無數,讓哈佛也驚豔,預計今年八月就要到美國求學,為自己的求學之路寫下新的一頁!

引用  http://www.ttv.com.tw/100/05/1000511/10005114926204L.htm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超級天才 台大數學系蔡政江 跳唸哈佛博士班-中天新聞 ↓↓

數學奇才 蔡政江 - 智商166台大生跳讀哈佛博士-台視新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