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飲料 塑化劑


標籤: 塑化飲料 塑化劑,塑化飲料 塑化劑 悅氏,塑化飲料 塑化劑 香吉士,塑化飲料 塑化劑 運動,塑化飲料 塑化劑 起雲劑


錯愕! 悅氏10萬瓶塑化飲料急下架

TVBS 2011/05/17

因為飲料中含有塑化劑,被衛生署公布要求下架的,包括悅氏運動飲料、運動速燃飲料、香吉士等4家知名廠商,業者估計至少損失千萬,而且長期和廠商合作都沒問題,收到公文也很錯愕,生產原料的業者,接獲消息也立刻拉下鐵門,不願說明,其中,生產「起雲劑」的彰化廠商負責人,則在傍晚遭到彰化檢方,收押禁見。

被驗出有問題的工廠,大門深鎖,不願出面回應,門口放著幾個鐵桶,格外諷刺的是,被衛生署驗出有問題的飲料廠商,立刻跳出來。悅氏發言人:「我們上游原料供應商,它的上游好像是原料上面出一些問題。」


塑化飲料 塑化劑 - 被衛生署點名的廠商都頗有知名度

生技廠商:「我們跟上游廠商購買原料,裡面有2個成分,一個是優格粉,一個成分是果汁粉,裡面含有比較高的可塑劑。」

被衛生署點名的廠商都頗有知名度,要求下架的飲料,包括悅氏運動飲料、動力運動飲品、動能1000運動飲料、檸檬酵素沖泡飲品、通暢包酵素飲品、Taiwan yes運動速燃飲料、SunKist粒粒檸檬果汁。


塑化飲料 塑化劑 - 有問題的起雲劑在全台流通,影響不小

其實,廠商說星期六接獲公文,星期天就立刻通知全台灣通路,說飲料要下架,一直到星期一都還在進行;以悅氏為例,被點名的產品,有5千箱在市面流通,相當10萬罐的飲料,損失上看千萬。

彰化縣衛生局說,有問題的原料除了影響飲料廠商,恐怕連街頭的飲料店都有問題。彰化衛生局:「我們知道它今年做了將近100公噸的產品,包括濃縮果汁、濃縮果汁粉,還有相關各式各樣的果汁,販售到全省好幾個縣市銷售點,有55類以上產品,所以實際上影響範圍很大。」

檢調也深入追查,拍下大量原料的照片,有問題的原料現在都已經查封,有問題的起雲劑在全台流通,影響不小。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8/2s1h3.html

塑化飲料 塑化劑 - 飲料摻塑化劑 悅氏等37萬瓶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