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拖鞋俠 (圖/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標籤: 嘉義拖鞋俠,嘉義拖鞋俠 陳慶順,嘉義拖鞋俠 萬里長城,嘉義拖鞋俠 照片,嘉義拖鞋俠 影片


嘉義拖鞋俠 挑戰萬里長城

中央社 2011/05/26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譽的嘉義縣民陳慶順,日前挑戰在大陸萬里長城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依舊穿室內拖鞋,在崎嶇不平石子路競速,引起各國選手震驚,賽後爭相合影留念。

現年54歲的陳慶順今天表示,30年前,因不慎從住家3樓跌落,摔斷右大腿骨,術後卻留下右腳外撇的後遺症,穿一般鞋子行走時,兩腳的鞋後跟都會互相碰撞,因此平常只能穿著拖鞋,並非特立獨行。


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譽的嘉義縣民陳慶順 (圖/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陳慶順表示,平時都是靠登山健身,2年多前才開始接觸慢跑運動,後來跑出心得,越跑越有趣,只要是國內舉辦的馬拉松比賽,幾乎都報名參加,也因為穿慢跑鞋不方便,比賽時,還是穿室內拖鞋競賽。

陳慶順今年初參加民國百年100公里馬拉松比賽,從高雄跑到四重溪,以12小時9分跑完全程後,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特地頒給他穿拖鞋挑戰百公里成功的獎牌,並被慢跑界封為「拖鞋俠」。

陳慶順說,21日與9名慢跑好手報名大陸北京舉行的42.195公里國際馬拉松比賽,地點在萬里長城,當時仍穿著室內拖鞋,在崎嶇不平的石子路、無數的階梯上穿梭,引起各國慢跑選手震驚,不是直呼不可思議,就是露出不相信的眼神,且賽後不管是男女選手都爭相要合影留念。


在國內慢跑界有「拖鞋俠」美稱的嘉義縣太保市民陳慶順(右2),穿拖鞋挑戰長城馬拉松成功。(圖/黃文發提供)

陳慶順指出,大陸北京的國際馬拉松比賽,只花6小時34分跑完全程,在93國、上千名選手中,名列第380名,為了紀念歷史性的一刻,除了在所穿的拖鞋寫字留念外,並要好好保存。1000525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攝 100年5月25日)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6/5/2s7ci.html

嘉義拖鞋俠 挑戰萬里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