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金字塔 17座 (圖/路透社)


標籤: 失落金字塔 17座,失落金字塔 17座 埃及的失落城市,失落金字塔 17座 Egypt's Lost Cities,失落金字塔 17座 圖片,失落金字塔 17座 影片


17座失落的金字塔在地底被找到了! 高空衛星影像解祕

到了21世紀還是有許多失落的世界等著世人發現,不過現代版的印第安納瓊斯用的器材可要高級許多:美國考古學家運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17座先前未曾發現的金字塔,除此以外還有1千多個墳墓以及3千多處聚落,相當驚人。

BBC於24日的報導指出,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帕克(Sarah Parcak)表示,他與研究團隊利用在高空700公里的衛星攝取影像,搜尋古遺址。這高空衛星相當強大,能以紅外線辨識地表以下的不同物質。


BBC報導指出,高空700公里的衛星攝取影像,發現17座先前未曾發現的失落金字塔

身為太空考古先驅的帕克表示,能夠開挖金字塔是每個考古學家的夢想,而初步的開挖也已證實他們在紅外線影像中所辨認出的金字塔確實存在;帕克打趣地表示,「印第安納瓊斯已經過時,我們已經超越哈里遜福特啦,不好意思。」


BBC報導指出,美國考古學家運用衛星紅外線影像,發現17座先前未曾發現的失落金字塔

帕克近日前往埃及薩卡拉市(Saqqara)開挖遺址,原先不相信地底藏有珍貴考古遺址的當地政府在結果出來後,也表示這可能是埃及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原文網址: 17座失落的金字塔在地底被找到了! 高空衛星影像解祕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帕克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顯示,人們目前的考古發現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僅僅觸及埋藏在地層表面的遺跡,還有許多被埋藏在尼羅河淤積內的古蹟尚未被人發現。

20110526-9/10 關鍵時刻 - 黃沙底下的17座 失落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