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條款


林志玲條款

執行業務所得 林志玲抗稅成功

民視新聞 2011/05/26

去年被國稅局查到漏報1700多萬的所得,要補稅罰款800多萬,林志玲提告上訴後,官司雖然還沒有判決,但賦稅署已經先增訂「林志玲條款」,將模特兒等十類表演者,認定「執行業務所得」,薪資扣除額可以先扣掉45%後,再課稅。

不管是代言走秀還是拍攝MV,志玲姐姐工作滿檔,荷包也滿滿,因此去年傳出漏報1700多萬所得,被罰補稅800多萬,讓志玲姐姐不滿,多次親上法院抗稅,官司結果如何還是未知數,不過現在賦稅署已經增列林志玲條款,明訂表演人當中,演員、歌手、特技表演人、模特兒等十項職業,薪資扣除額可以先扣除45%的費用後,再課稅,和一般上班族薪資扣除額10400元差很大。

不過國稅局說這項規定還是有前提,「模特兒」名列「表演者」收費標準內,讓十種演藝人員都可以適用,志玲姊姊抗稅成功,也幫演藝人員爭了一口氣。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6/11/2s7s4.html

林志玲條款 - 執行業務所得 林志玲抗稅成功-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