鈍尾兩頭蛇


鈍尾兩頭蛇 - 南京八字山現「兩頭蛇」 倒著爬唬人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28日上午,南京下關挹江門附近的八字山上,有市民在草叢中發現了一條擁有兩個「頭」的蛇,引起民眾圍觀。據了解,這條蛇學名為「鈍尾兩頭蛇」,在南京比較少見。 


鈍尾兩頭蛇

《揚子晚報》報導,當天清晨6點多,市民王先生來到下關八字山晨練,就在晨練的間隙,王先生突然發現身邊的草叢裡傳來的聲音,他小心翼翼地上前查看,發現原來是一條蛇。這條蛇身體長度在35厘米左右,身體細長,身體的部分呈現黑灰色,而腹部則是鮮艷的橙色,最讓人吃驚的是,這條蛇似乎有兩個頭。 


鈍尾兩頭蛇

聽說發現有兩個頭的蛇,晨練的市民都過來看熱鬧,大家用樹枝把蛇弄起來,發現這條蛇的兩端都能動,實在分辨不出這蛇的兩個腦袋,哪一個是真腦袋,哪一個是假腦袋。 


鈍尾兩頭蛇

專家表示,這種蛇因為頭尾看起來像是有兩個頭,因此學名叫鈍尾兩頭蛇。鈍尾兩頭蛇的尾部粗鈍,有黃色斑紋;鈍尾兩頭蛇尾部形狀、粗細、花紋與頭部相似,且有相似的黃色斑,初看很像兩端都是頭的樣子。鈍尾兩頭蛇並非真的是長了兩個頭,而是頭尾長得極像,便於自我保護。鈍尾兩頭蛇常倒著爬行,以便受攻擊時用頭部反擊。 


鈍尾兩頭蛇

該物種鈍尾兩頭蛇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發布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得知這個情況後,王先生決定把這條「鈍尾兩頭蛇」帶到山上的草叢中放生。

鈍尾兩頭蛇 原文網址: 南京八字山現「兩頭蛇」 倒著爬唬人

鈍尾兩頭蛇體全長約350毫米。鈍尾兩頭蛇無鼻間鱗、頰鱗和顳鱗。鈍尾兩頭蛇上唇鱗4片,下唇鱗5片,眼前鱗1片,眼後鱗1片。鈍尾兩頭蛇背鱗平滑。鈍尾兩頭蛇通體13行。鈍尾兩頭蛇肛鱗完整。鈍尾兩頭蛇尾下鱗兩列。鈍尾兩頭蛇尾部粗鈍,有黃色斑紋;尾部形狀、花紋與頭部相似,因得此名。

鈍尾兩頭蛇高山和平原都有棲息,多發現於海拔300米左右的山丘。鈍尾兩頭蛇棲居在平原、丘陵及山區陰濕的土穴中,在泥土下穴居生活,鈍尾兩頭蛇行動十分隱秘。鈍尾兩頭蛇以蚯蚓為食。鈍尾兩頭蛇卵生。(引用互動百科)

鈍尾兩頭蛇 - 南京八字山現鈍尾兩頭蛇-蘋果動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