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科學家在智利發現百萬病毒 為世界最大病毒

生物學家從智利沿岸的海水中,分離出目前所知地球上最大的病毒,它大概有一般病毒的10倍到20倍大,科學家替牠取名叫「百萬病毒」。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在百萬病毒被發現以前,地球上最大病毒是1992年在英國一個水塔裡發現的「彌彌病毒」。

新發現的百萬病毒,直徑大約0.7微米。一微米是百萬分之一公分。它只要用普通顯微鏡就可以看到,不需要用到電子顯微鏡。

病毒無法自行分裂,必須通過宿主細胞才能複製。百萬病毒和彌彌病毒的外緣都有著毛髮般的結構,動物學上稱之為「纖絲」。研究顯示,百萬病毒有上千種基因,在實驗室裡,它們會侵犯變形蟲,透過顯微鏡,科學家看到百萬病毒透過大型的細胞器,也就是細胞裡的細胞,入侵變形蟲。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引用自: 科學家在智利近海發現世界最大病毒

智利發現 百萬病毒 最大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