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Ken 模仿喬布斯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阿 Ken 模仿喬布斯賣廣告引公憤

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喬布斯 (JobSteve)竟代言台灣平板電腦產品?原來是台灣當紅模仿藝人阿KEN(林暐恆)近日應台灣電子廠商邀請,化身喬布斯代言廠商自產的台灣平板電腦。有關廣告被放上YouTube,卻意外引來西方傳媒的強烈不滿,阿Ken借此廣告「紅遍歐美」,卻也成為眾矢之的。

阿Ken在該段約20秒的廣告中,穿著喬布斯的招牌黑色高領衫、藍色牛仔褲,還加了天使翅膀與光環,向觀眾推廣台灣某廠商的平板電腦。據了解,該產品搭載Android系統,是使用iOS系統的蘋果產品的主要競爭對手。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此舉一出隨即引起不少蘋果迷不滿和反感,相信這除了是幫Android平板賣廣告外,最令人不舒服是那光環、天使翼的古怪造型,讓人覺得不尊重喬布斯。這片段在YouTube上更演化成罵中國人 / 台灣人的言論,但亦有人指出,歷年來不少藝人都有模仿李小龍、米高積遜、米高佐敦、披頭四等,為什麼只有蘋果教父才生氣呢?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阿Ken:並無不敬

美國《洛杉磯時報》的標題就質疑,並指喬布斯若地下有知,看到這個讚美死對頭產品的廣告一定會震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財星」(Fortune)雜誌網站的報導則說,在沒品又不得體(tasteless)的模仿喬布斯造型(頭頂加上天使光圈和翅膀),讚揚死對頭產品,和網友排山倒海的痛罵間,很難判斷哪一種情況更惡劣。

《財富》雜誌報導,蘋果公司依照往例並無公開回應,但將會寄出警告信函,要求廣告廠商禁止廣告繼續播出。

台灣電子廠商發言人表示,用喬布斯的形象推銷產品一直很有效,推斷蘋果不會反彈。她說:「這只是藝人模仿,並非喬布斯本人。我們除了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外別無選擇,因為我們無權使用iOS系統。」台灣藝人阿Ken 5日再次強調絕對沒有惡意。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有國外網友就直言,這對賈伯斯與蘋果都是一個巨大的侮辱,並砲轟廣告「品味很差 、令人討厭」,呼籲拒買廣告商品;也反問製作廣告的業者難道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呈現產品嗎?美國科技新聞網站Oobly甚至直接在新聞標題中以「厚顏無恥」(shamelessly)痛斥阿Ken的模仿行為。

阿 Ken 模仿喬布斯 廣告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