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膠蝦
注膠蝦


注膠蝦

天津驚現「注膠蝦」 官方下令徹查!

大陸天津爆出又有不肖商人在冷凍蝦注射「明膠」,以增加重量、改變賣相,甚至商人還指注膠蝦「吃不死人」,引發網友憤慨。日前,天津市已緊急下令,通知徹查全市,並組織專家研究檢測標準和方法。

陸媒報導,天津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李志勇表示,已部署「注膠蝦」的查處工作,並且在農貿、水產批發市場、水產銷售攤點、菜市場,作為重點檢查單位,以徹底清除「注膠蝦」的違法行為。

注膠蝦
圖: 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一些水產市場購買個頭較大的大蝦時,竟發現這些大蝦裡面被注入了明膠。

天津市日前傳出不肖商人為了讓蝦子賣像變得更好,將明膠注入蝦子販賣,引發民眾關注。對此問題,天津官方也專門召開了「注膠蝦」判定檢測專家研討會,更安排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農業部漁業環境及水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對「注膠蝦」進行檢測。

集中天津地區80%以上水產品的王頂堤水產批發市場,一名批發商透露:「有的大商家一天能注射好幾萬斤蝦,就算是普通商戶也能賣個萬八千斤,實在好賺」,不過他表示,這幾天官方查得嚴,已經有4、5家不敢出攤,出攤的也都收斂了很多!

注膠蝦 原文: 天津驚現「注膠蝦」‎ 官方下令徹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