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老爺 阿卡納
空中老爺 阿卡納


空中老爺 阿卡納

美國「高齡空少」 83歲還在飛!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有一名「空中老爺」阿卡納,入行63載至今已83歲,成為全美年資最長的空服員之一,他擔任空服員總計里程已飛行3200萬公里,相當於環繞800遍地球!

現年83歲的阿卡納(Ron Akana),1949年憑藉鍥而不捨的精神,在聯合航空聘請空服員的機會下,從400多人中脫穎而出。服務至今,已飛行逾3200萬公里,他說:「一直有人要我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我讓別人去做。」

▼空中老爺 阿卡納

空中老爺 阿卡納

早年美國女性空服員最多只能做到32歲,如果結婚就必須轉職,但男性空服員沒有這些限制。作為最資深的空服員,阿卡納可以挑選對自己最有利的班表,而他每個月從丹佛飛到夏威夷的考艾島(Kauai)或毛伊島(Maui)來回3趟,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

據悉,阿卡納年滿70歲時年薪就高達10萬6000美元(約300萬台幣),而他除了領月薪外,還可拿社會福利金,不過他說,繼續工作不是為了收入,而是因為難以想像放下與乘客接觸的一切。

不過全美「最老」的空服員並非阿卡納,而是達美航空87歲的里爾登(Robert Reardon),但他1951年才開始工作,比阿卡納遲兩年入行。

空中老爺 阿卡納 原文: 美國「高齡空少」 83歲還在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