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很忙
杜甫很忙


杜甫很忙

送水自拍 杜甫很忙 學生惡搞課本畫像

今年是詩聖杜甫誕辰1300周年,網友紛紛上傳杜甫肖像的惡搞塗鴉為其「慶生」,畫中的杜甫時而當上賣藥郎中,時而手扛機槍,甚至扮演各式卡通人物,令杜甫突然在網上爆紅,網友更戲稱「杜甫很忙」。

今年誕辰1300周年

遭惡搞的杜甫像為內地畫家蔣兆和的作品,原作收藏於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內,亦獲選在內地高中二年級《語文》課文《登高》的插圖。畫中的杜甫側坐望天,激發創意無限的學生及網民對其進行「再創作」。

在 眾人筆下,杜甫簡直「無所不能」:有人在他身旁畫上插着「妙手回春」旗幟的單車,讓他當個江湖郎中;有人為他加上面罩和披風,充當蝙蝠俠;還有人將杜甫畫 成送瓶裝水的搬運工或灌籃高手、與李白跳探戈的「情聖」、拿着智能手機自拍的「潮人」,甚至化身成卡通《龍珠》、《寵物小精靈》、《火影忍者》等的角色, 非常惹笑。

杜甫很忙

「李白不服氣」 也被惡搞

一系列「杜甫很忙」塗鴉引來網民熱烈圍觀,有網友戲稱「據說為了畫杜甫,語文課本都脫銷 了」、「沒有被塗鴉,不能算大家」。其他網友則上載「李白不服氣了」等惡搞系列,顯示教科書被上課不專心的學生拿來塗塗抹抹,被「發揮創意」的,還有唐朝 詩人李白、宋代詞人辛棄疾及一些外國名人畫像,不讓杜甫專美。

杜甫草堂博物館發言人稱,今年適逢杜甫誕辰1300周年,館內正籌備紀念活動,「杜甫很忙」現象能引起大家對杜甫的關注,不失為一件美事,但他指出部分塗鴉畫作相當不雅,提醒網友創作時要考慮杜甫的身分地位,尊重傳統文化。

杜甫很忙 原文: 送水自拍 杜甫很忙 學生惡搞課本畫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