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欣璇
巫欣璇


巫欣璇

巫欣璇打擊樂 敲進國家演奏廳

打擊樂界人才輩出,新生代朱宗慶打擊樂團員巫欣璇,在朱宗慶口中是「舞台上亮眼、在各種場合應對好、長相好」,看似老天把所有最好的都給巫欣璇,但其實都是靠她努力而來。

1987年出生的巫欣璇,從4歲開始學鋼琴,8歲就讀音樂班,當時因為要有一項副修,覺得學打擊樂可以跑來跑去,與她的個性相仿,且有許多變化,因此開始接觸打擊樂,到國中就主修打擊樂,18歲進入朱宗慶打擊樂團至今。

巫欣璇

去年底巫欣璇參加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年會(PASIC)所舉辦的國際打擊獨奏大賽,這項比賽從全球樂手當中,徵選出4名參賽者,巫欣璇是其中一名,她想起當時去美國比賽時,因為團員都在忙著其他的演出,她也不願麻煩家人,於是一個人拎著行李箱到美國,「一到比賽現場,發現周遭的人都是打擊樂大師,才覺得緊張」。

最後巫欣璇獲得第3名,也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唯一在這個獨奏大賽獲獎的團員,朱宗慶表示,他其實不會很鼓勵團員去比賽,但巫欣璇自發去報名又進入徵選,這對巫欣璇而言也是一種往前的動力和刺激。

巫欣璇

在生活上的巫欣璇,是個經常會忘東忘西的小女生,不過一提到音樂,巫欣璇就會變得嚴謹,還會在練琴室貼滿寫有「專心」、「還不快點練琴」、「不准拿手機」等的紙條來督促自己練琴。

為了即將在5月8日舉行的售票獨奏會,巫欣璇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挑選曲目,選定「馬林巴木琴協奏曲」、「節奏狂想」、「經典奏鳴曲」等曲目後,她時常一邊練習一邊錄音,或是逮到機會就演奏給她的同學聽,希望自己呈現出來的音樂是具有她的特色。

巫欣璇「敲敲話」打擊獨奏音樂會,5月8日在國家演奏廳演出。

巫欣璇 原文: 巫欣璇打擊樂 敲進國家演奏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