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探井天梯
猴探井天梯


猴探井天梯

南投猴探井新天梯 6月開放

位於南投猴探井遊憩區一百九十五公尺長的天梯,本月底即將完工,預計六月開放,天梯兩端橋台高差五點五六公尺,長度和落差都是國內之最,亦是國內第一個位於國家風景管理區的天梯。

天梯即將完工,不過,名稱卻至今尚未定案。地方舉辦命名票選,地名福山得票數最高。但因該地區古有百猴,亦位於猴探井遊憩區,另一派人士建議取名為百猴。而天梯成U型,希望命名為「微笑天梯」的呼聲亦不小。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天梯名稱尊重地方的決議。

天梯耗資台幣兩千五百萬元,去年九月二十二日開工,吊橋塔柱垮距兩百零四公尺,橋面長一百九十五公尺,兩端橋台高差五點五六公尺,橋面寬一點五公尺,階梯式踏板為一百四十公尺,設計兩百六十五階,平面式踏板五十五公尺,限制通行人數一百五十人。

張錫聰說,這座天梯屬於景觀吊橋,可鳥瞰彰化平原,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台灣海峽。高鐵在區段有一個大轉彎,南北高鐵雙向交會於此,傍晚看猶如兩條火龍,相當壯觀。

天梯鄰近停車場,民眾停車後步行兩分鐘內即可抵達。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猴探井站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相當便利。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副處長吳主治表示,天梯相當平緩,走起來輕鬆,預期開放後將湧入龐大人潮。因此,規畫在入口處設立LED自動偵測管制,以及設置環狀步道銜接,管制及紓解遊客,開放時間也就順延到六月。

參山風管處統計,猴探井遊憩區三年來,年平均遊客二十二萬人次,景觀吊橋完成後,預期可結合微熱山丘鳳梨酥等農特產、地方觀光資源等在地產業,掀起八卦山風景區旅遊熱。

猴探井天梯 原文: 南投猴探井新天梯 6月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