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形成 路徑潛勢對準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已於下午成形,強度由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

輕颱「谷超」(國際命名:GUCHOL)中心位置位於北緯9.5度、東經142.8度(關島南方海面),距離台灣逾2000公里。目前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朝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谷超颱風
▲輕颱「谷超」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谷超今天形成,國際命名為GUCHOL,中心位置在鵝巒鼻東南東方2750公里處,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是否影響台灣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谷超颱風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9.5度、東經142.8度,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指出,根據資料研判,預測谷超颱風在16、17日會比較接近台灣,但未來颱風的路徑和方向是否會影響台灣?還要等2、3天後,才能做出更精準的判斷。

谷超颱風 原文: 谷超颱風形成 路徑潛勢對準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