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怪獸魚
巨型怪獸魚


巨型怪獸魚

墨西哥海灘驚現巨型「怪獸魚」 馬臉、帶狀身軀嚇壞眾人

儘管目前人類握有地球上的主宰大權,但仍有許多珍奇異獸是我們所不熟悉的。墨西哥海灘日前驚現一隻長達6公尺的詭異大魚,滑不溜丟的身軀和奇異的面容,嚇壞海灘上的所有遊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墨西哥聖盧卡斯岬(Cabo San Lucas)海灘在上周五出現一名不速之客,一隻身長約有610公分的怪獸魚突然擱淺在沙灘上,扁扁的帶狀身軀呈淺灰色,上頭沒有任何鱗片,身軀上方的魚鰭為鮮紅色,面部更是不同於其他魚類,和馬類有點相似。不少遊客見狀,先是嚇了一跳,隨後趕緊幫助這隻怪魚回到海裡,但始終沒有成功,最後請來生態保育員幫忙,才順利將牠送回大海的懷抱。

生態保育員表示,這隻怪魚名為「皇帶魚」(Oarfish),是世界最長的深海硬骨魚,身軀最長可達15公尺,通常生活在海底900公尺處,鮮少被一般人所見;因此皇帶魚也被稱為「地震魚」,傳說只要牠一出現在淺海,通常就會有地震發生。另外,也有不少深信海洋傳說和深海怪物的人認為,鼎鼎大名的尼斯湖水怪(the Loch Ness Monster)和體型巨大的皇帶魚脫離不了關係。

▼身長約6.1公尺的皇帶魚。(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巨型怪獸魚

巨型怪獸魚 原文: 墨西哥海灘驚現巨型「怪獸魚」 馬臉、帶狀身軀嚇壞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