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骨盆的貓
沒有骨盆的貓


沒有骨盆的貓

「沒有骨盆的貓」阿尼長大了!仍可跟兄姐坐窗邊看風景

還記得這隻「沒有骨盆的貓」阿尼(Ani)嗎?七個多月前,牠被現任女主人發現,看見牠竟然沒有後腿,僅用兩條前腿爬行,很擔心牠沒有謀生能力,所以決定誘捕,自行收養。現在阿尼長大了,在女主人照顧下生得非常英俊,而且可以跟家裡其他大貓一樣,坐在窗台邊欣賞風景。全家人對牠一視同仁,讓牠的生活跟一般貓咪沒什麼不同。

(上圖)▲小時候V.S 長大。(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阿尼原名叫「安納金(Anakin)」,今年5月牠跟著一群野貓,到現任女主人凱莉霍克(Carrie Hawks) 父親的辦公室外面覓食。凱莉驚訝發現,一群普通的貓咪當中,竟然有一隻小不點沒有後腳,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

當時送醫經過X光檢查發現,阿尼天生缺乏骨盆及後腿,但其他地方沒有畸形,血液檢查結果也正常。醫師觀察牠的行走方式,發現牠將重心放在兩條前腿,有時尾巴會碰觸地面以維持平衡,沒有大礙。注射完疫苗、點驅蟲藥後,阿尼就跟著凱莉回家了。剛開始凱莉有將阿尼隔離起來,直到牠情形穩定才放出來,跟家裡的哥哥姊姊們(大貓大狗)同住。

經過半年多以來的悉心照料,阿尼終於長成一隻英俊瀟灑的大貓。雖然沒有骨盆後腿,但看起來跟一般的貓咪沒什麼不同。牠跟兩隻貓哥哥姊姊一樣,喜歡坐在窗邊欣賞風景。

▼阿尼長大後的俊俏臉龐大特寫。(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沒有骨盆的貓

沒有骨盆的貓
▲阿尼雖然沒有骨盆,仍然跟哥哥姊姊一起坐在窗邊看風景。(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凱莉有幫阿尼建立一個粉絲團「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常常收到粉絲寄來替愛貓鼓勵的信件。因為阿尼的關係,凱莉也十分關注其他有殘缺的貓咪。例如日前《ETtoday寵物雲》報導的「海豹貓」,這隻小貓後腳像蝴蝶餅一樣扭曲,同樣只能用兩條前腿爬行,此外牠還雙眼全盲,不過現在已學會用頭「撞」主人表示撒嬌。凱莉分享海豹貓的故事,也誇讚主人的愛心和小貓的生命力!

▼阿尼常收到粉絲寄來打氣的信。(圖/Anakin the Two Legged Miracle Cat)

沒有骨盆的貓

無獨有偶,台灣也有一隻後腿癱瘓的美貓「橘王子」,每天要包尿布爬行,但飼主Zoey 說牠行動其實很敏捷,「跑一跑還會甩尾咧!」雖然每天要幫牠擠尿擠便、還要按摩復健後腿,不過Zoey不厭其煩,橘王子也備受全家人疼愛。「現在牠的後腳有些力氣了喔,只是還無法自由控制,希望可以每天一點點進步,最好是隔天早上起來就發現牠健步如飛!」

沒有骨盆的貓
▲台灣的「橘王子」雖然後腳癱瘓,也遇到好主人把牠養得又帥又美。(圖/橘王子代言人Zoey提供/尿布甩尾的每一天)

沒有骨盆的貓 原文: 「沒有骨盆的貓」阿尼長大了!仍可跟兄姐坐窗邊看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