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液補胎
火龍果液補胎


火龍果液補胎

火龍果液補胎 警教官力推

輪胎裡注入火龍果液,在破胎時,可以自動補胎?

在國內開鎖防盜界頗具知名度的警大教官謝文苑,日前意外從常見水果火龍果中,發現出可自動補胎的「天然防釘液」,只要事先將火龍果萃取出來的液體從灌氣處注入輪胎,輪胎就算行進間扎到釘子,裡面含果肉纖維的成分,可在1秒間自動填補破洞,輪胎仍可繼續使用,完全不受影響。

火龍果液補胎
火龍果液補胎 警教官力推

謝文苑拿出釘子扎進籃球,籃球就傳出「嘶嘶」的漏氣聲,但不到2秒,當原來就在球裡面的填充液經滾動塞住破洞時,漏氣嘶聲立刻停止,籃球表面除留下一些紅色汁液,其他一切如常,完全看不到破洞,球還可以繼續打,他同時也示範包括重機車及腳踏車輪都可如此。

謝文苑笑說,3年前他開車去南部訪友,帶了好幾斤的火龍果放在後車廂,由於行駛滾動間產生摩擦,產生一種黏稠性高的特殊黏液,還黏住也在車廂內的一顆籃球,後來他與另一名友人開始研究這種火龍果萃取液。

他說,目前實驗,只要外力造成的孔洞小於0.6公分都可使用;至於汽車部分,由於承重不同,他還在努力改善配方中。〔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火龍果液補胎 原文: 火龍果液補胎 警教官力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