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8天燈
8888天燈


8888天燈

「裝孝維」 8888天燈突喊卡 竹市府稱風改吹往油槽 危險

世博台灣館昨晚元宵晚會原計劃施放8888盞天燈造勢,但因風向改變,基於安全考量,臨時喊卡,新竹市政府與主辦單位忠信學校僅施放一盞以氮氣為動力、高5公尺的巨型環保天燈,讓逾千名遊客敗興而歸,痛罵:「騙人政府!」而新北市平溪則仍依計劃施放2000盞天燈,並吸引15萬人湧入山城參觀。

世博館開幕進入第5天,昨為吸引遊客來訪,祭出元宵晚會施放8888盞天燈噱頭,由忠信學校主辦並製作天燈,但因鄰近中油儲油槽僅100公尺,南方3公里處又有瓦斯儲氣槽,引起議會杯葛,痛批市府罔顧公共安全,市府事前還對外稱:「當天風向不致危及儲油槽等安全。」

8888天燈
世博台灣館昨施放8888盞天燈計劃臨時喊卡,民眾望著地上原定施放的天燈,相當失望。徐養齡攝

晚會結束遊客傻眼
昨天入夜前,逾千名遊客趕到世博館周邊,準備一睹8888盞天燈齊飛升天的壯觀畫面,但就在市長、眾多嘉賓漫長致辭後,卻僅施放了一盞大天燈,且因以氮氣為動力,不像一般天燈有火光,所以飛上天空後,大天燈卻是黯淡無光,遊客當場傻眼,互問:「不是要放8888盞天燈嗎?」直到主辦單位宣布晚會結束,遊客才知被騙,痛罵:「搞什麼飛機!裝孝維,是在騙誰啊?」
攝影愛好者林隆文直言:「很失望,我就是要來拍8888盞天燈的!」最後市府取消活動,卻未事先告知,「早知道就不來了!」帶3個小孩從台中趕來的林姓男子說:「感覺像被新竹市政府給騙了!」一旁的孩子還頻問:「爸爸,天燈怎麼這麼少?」

改放巨型環保天燈
市長許明財表示,依往年季節風向,元宵期間吹東北風,天燈往西南飄,不致危及東南方的儲油槽安全,但昨天新竹市突然改吹西南風,市府轉達主辦單位忠信學校,基於安全考量,昨下午3時許臨時決定只放一盞巨型環保天燈及10盞環保小燈,並在巨型天燈寫上「我的夢想,我的家」,將8888盞天燈集中為一盞。

8888天燈
平溪 天燈祈福
寫滿祝福話、陸續升空的平溪天燈,昨點亮整座山城,會場不斷有人驚嘆:「哇!好漂亮喔!」黃楷棟攝

平溪山城湧15萬人
平溪天燈節昨進入尾聲最高潮,約366公分高的主燈「青小蛇」現身,一度因風大險些傾倒,最後工作人員穩住陣腳才順利升空,隨後2000盞天燈也分十波施放,寫滿心願的天燈,一起點亮整座山城,會場不斷有人驚嘆「哇!好漂亮喔」、「明年一定還要再來」。昨吸引逾15萬人湧入山城。昨現場民間慈善機構自製的大天燈就沒這麼幸運,當場被吹倒自燃變成一團火球,反成另類「焦」點。(蘋果日報)

8888天燈 原文: 「裝孝維」 8888天燈突喊卡 竹市府稱風改吹往油槽 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