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蛙疊像
九蛙疊像


九蛙疊像

久旱水位降 "九蛙疊像"露水面

久旱不雨,日月潭水位下降四公尺半,水蛙頭步道末端水域,著名的景觀意象"九蛙疊像"再度浮出水面,大小青蛙各有表情、姿態,既生動又有趣。

春雨不來,日月潭的水位下降4.5公尺,原本在水位以下的九蛙相疊雕像全部露出水面,九隻青蛙姿態、表情各不一樣,相當活潑生動,難得一見。

九蛙疊像

這座雕像是在民國八十九年,日月潭風管處剛成立時,以日月潭在地文化、傳說和故事,透過網路徵選,聘請在地藝術家沈政瑩,用銅鑄造這座四公尺多的"九蛙疊像",成為水蛙頭步道的景點。

平時會隨著潭水消漲,只露出頂端的兩隻小青蛙,由於春雨遲遲不來,日月潭連續半個月來水位持續下降,九蛙相疊的雕像難得露出水面,也意味著日月潭久旱缺水。(民視 記者田志興南投報導)

九蛙疊像 原文: 久旱水位降 "九蛙疊像"露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