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採蚵
海牛採蚵


海牛採蚵

牛車下海採蚵 台灣僅存26隻海牛成觀光焦點

為發展傳統捕漁村文化與民眾旅遊休憩需求,農委會漁業署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出「新北市金山蹦火仔」及「彰化芳苑海牛採蚵樂」活動,結合兩處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閒漁業,邀請全國民眾共同體驗傳統漁村的特有文化。

海牛採蚵
▲傳統海牛採蚵方法,提供民眾採蚵新體驗。(圖/林侑用攝,農委會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副署長陳君如表示,「蹦火仔」是利用「磺石」加水產生乙炔,點火燃燒產生強烈黃光,藉此吸引魚群的傳統捕魚方法,新北市金山區擁有全台僅存的四艘蹦火仔傳統捕魚船;彰化縣芳苑鄉番挖社區特有的「海牛採蚵」則是全台唯一以牛車下海採蚵的漁村,其特點在於可減輕對潮間帶生態的影響,目前更僅剩26隻海牛。

海牛採蚵
▲彰化芳苑鄉海牛採蚵實況。(圖/林鋐鑫攝影,農委會漁業署提供))

金山蹦火仔活動5月25、26日以及6月1、2日於磺港和富基漁港舉辦;彰化海牛採蚵樂則將在6月15、22、23、29、30日辦理5梯次的漁村導覽,每梯次梯次40人,每人費用288元。(ETtoday)

海牛採蚵 原文: 牛車下海採蚵 台灣僅存26隻海牛成觀光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