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異象 長髮妹變賽亞人
停車場異象 長髮妹變賽亞人


停車場異象 長髮妹變賽亞人

稀奇 進停車場 變超級賽亞人

靜電超強 專家解惑:應是車漏電

【寶智華、楊勝裕╱綜合報導】嘉義市一名網友前晚到友忠路一家餐廳吃燒烤,餐後到停車場時,突然頭髮豎直有如漫畫《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離開停車場就恢復正常,一進停車場,頭髮又直立起來;她和朋友覺得有趣極了,玩了一陣子後,把照片上傳批踢踢(ptt.cc)網站,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JQ10KA說「好多人在玩妳頭髮喔」,網友station表示「要變超級賽亞了」,網友litthe則認為「這是打雷的前兆,這不是謠言」,網友Galiburn還說:「之前有看過美國人這樣拍照,不久後被雷劈到的網路謠言,不過看天氣不可能吧!」

停車場異象 長髮妹變賽亞人
稀奇 進停車場 變超級賽亞人

《蘋果》實測無異狀

《蘋果》昨白天到餐廳停車場觀察進出停車場的客人,並無異狀,再請長髮女子站在網友拍照的位置,也沒有發生感應靜電、頭髮豎直;晚間再邀請國立嘉義大學物理系講師吳永吉及長髮女子實測,還刻意去觸摸轎車,跟白天一樣,沒有觸電豎髮現象。
餐廳業者與幾名服務生看到網友頭髮豎直的照片後,異口同聲說:「哇!怎麼會這樣?」發現照片是在自家店旁停車場拍的之後,更驚訝說:「真的假的?這是我們停車場啊?從來沒有顧客反映過類似的情況。」服務生還親自到停車場站了一下,結果失望說:「沒有什麼變化。」

遠離汽車就不感電

吳永吉表示,網友照片造成頭髮豎直的靜電量算是相當強,但停車場是空曠無棚空間,沒有發電機、變電箱等設施,找不到足以產生強大靜電電場的東西;唯一可能的合理解釋,是網友當時站在一輛會漏電而帶有大量靜電的汽車旁,網友遠離汽車就不感電,一靠近,頭髮才又豎直,應跟停車場無直接關聯。

醫師:對人體影響小

另外,嘉義大學物理系教授李宗隆表示,靜電是一種自然物理現象,乾燥環境下較易產生,小時候透過摩擦塑膠尺黏起碎紙片體認靜電,日常生活脫毛衣或開關車門時被電到,但不會對人體造成立即危險,若是空氣雲層大量的靜電瞬間向地面釋放,就是所謂「打雷」,被雷擊就另當別論;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蔡維謀說,因為靜電發生時間短促,不像一般電流的電量,對人體影響不大,醫學上還沒看過靜電對人體有傷害的案例。(蘋果日報)

停車場異象 長髮妹變賽亞人 原文: 稀奇 進停車場 變超級賽亞人 靜電超強 專家解惑:應是車漏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