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武林大會
天山武林大會


天山武林大會

天山武林大會被質疑 消費武術

(中央社台北7日電)引起各界關注的天山武林大會,結果因為只「論道」未比武,或僅在台上擺姿勢表演武術,加上少林、峨眉都否認有掌門參加,引來大陸網友吐槽。

中新社報導,「天山武林大會之天山論劍」活動今天在天山天池景區舉行,11大門派和弟子亮相,也讓喧囂一時的「武林大會」步入尾聲。

報導指出,「天山武林之天山論道」活動昨天舉行,包括少林、武當、崆峒、峨眉等武林大派掌門人在現場談武論道,讓武術愛好者覺得被開了玩笑,因為幾大門派掌門人只是「斯文地論道」,無想像中「刀光劍影」的比武。

天山武林大會

主辦單位之一、新疆大晨報公司項目主任徐娜表示,這次「天山武林大會」並不會真動手一爭高下。其中「天山論道」主要是武術講學,「天山論劍」則是武術表演及新疆本地武術愛好者交流,無門派間的比武。

此外,所謂「掌門人」也遭質疑。少林寺外聯處主任鄭書民說,武林大會跟少林寺沒關係,「沒派人參加」。受邀的釋德朝禪師,隸屬的實際上是少林寺達摩武術學院,非少林寺達摩院。

被視為「峨眉派發言人」的峨眉武術研究會副會長于鐵成發微博稱,「看到新聞說『峨眉派掌門將於8月6日赴烏魯木齊天山武林大會』,他和小夥伴們都驚呆了。峨眉本無掌門名號,又不是武俠小說!傳承人是有的,但他確信他不會去天山。」

於是,大陸網友一陣吐槽。有網友感嘆,看到上述活動「頗有入武俠劇組之感」。最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台下觀戰的門派代表見台上正在表演武術,暗自從懷裡拿出iPhone、三星等手機,拍照留念,讓人驚呼「太穿越(時空)」。

有網友批評,把武者尊嚴丟盡了;鬧劇的武林大會;對傳統文化的過度消費,虛耗大家對武術和武林的信任和熱愛;炒作一群「假把勢的武林人」。

主辦方回應說,因為本來舉辦的就是商業活動,爭議也擴大了影響力。1020807

天山武林大會 原文: 天山武林大會被質疑 消費武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