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眼貓 額上竟長獨眼
罕見「天眼貓」額上竟長獨眼


罕見「天眼貓」額上竟長獨眼

罕見!天生獨眼沒鼻子 四川「天眼貓」夭折

四川省內江市市中區一市民家中一隻貓上周末產下3隻小貓,其中一隻長相奇異,沒有貓鼻子,額頭正中間有隻大眼,但出生不久就夭折了。

罕見天眼貓 額上竟長獨眼
▲四川省內江市的「天眼貓」,出生不久就夭折了。

「這三隻貓大概是8月30日中午11點出生的,大貓一下產下3隻貓,我興奮得不得了。」家住市中區交通路的王先生接受訪問說,多年來家裏一直養貓,對於這隻夭折的小貓,他顯得很惋惜。

根據陸媒報導,王先生表示,家裏的貓是2年前在外地的朋友贈送的,貓種屬於普通貓和波斯貓的雜交,養了近3年,這是第一次交配產子。他說,剛開始並沒有在意這隻小貓奇特的模樣,「一個多小時後才發現小貓沒有鼻子,額頭正中間有隻『天眼』。」

這隻畸形小貓全身雪白,額頭上有一隻比一般貓眼要大上一倍的眼睛,身長約10公分。王先生發現有異時,牠已經奄奄一息,也來不及送寵物醫院急救。

內江市市中區大洲路的濱江寵物醫院曾女士表示,「『天眼貓』的說法我沒聽說過,從醫學專業的角度看,應該是屬於先天畸形,牠沒有鼻子,沒鼻子怎麼呼吸?所以說這個應該就是牠死亡的主要原因。」

曾女士說,從業十幾年來,第一次聽說剛出生的小貓沒鼻子、只有一隻眼睛,「以前從來沒遇到過也沒聽說過,這種畸形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ETtoday)

罕見「天眼貓」額上竟長獨眼 原文: 罕見!天生獨眼沒鼻子 四川「天眼貓」夭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