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北市美女警官謝伯韶 體育世界綻光芒

記者孫曜樟/專訪

纖細的外型、甜美的笑容謝伯韶就像鄰家的大女孩,但如果你把她當做嬌嬌女孩那可是會踢到「鐵」板,因為,她可是現職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的美麗巡官,也是三項鐵人界的小天后,不只國內三鐵賽場可看到她俏麗身影,今年她更代表台灣警界參加2年1次的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勇奪3金1銀1銅殊榮。

▼台北市刑大靚女警謝伯韶勇奪世界警察運動會3金1銀1銅。(圖/記者孫曜樟攝)

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麥芽色的健康膚色,甜甜的一抹微笑露出編貝般的牙齒,秀氣的外表讓謝伯韶看起來就像個女高中生,讓人很難將她和她的工作做連結,但不要懷疑,她現職就是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鑑識中心巡官,官拜一線四星。

謝伯韶笑著說,確實外表常讓她遇到不少笑話,如有一次去某分局找同學,一進大門值班學長就問說,小妹妹你要來報案的嗎,她回說不是,我是要來同學的,學長還說小妹妹不鬧了,這裡怎麼可能有妳同學,直到她說出同學名字還有服務單位後,學長才幫她通知同學下樓來,,當學長看到同學下來還很懷疑的問說,她(指謝韶)真的是妳同學。

謝伯韶的爸爸謝天任,也是國內超馬的好手,從小在耳濡目染下,她也愛運動,尤是游泳和跑步,每天都纏著老爸帶她去運動,所以,從小參加過許多比賽,累積不少經驗,但不要認為喜歡運動的孩子就不愛讀書,謝伯韶在學生時期的功課,可是都名列前茅,舉凡物理、化學、生物的學科特別感興趣,舉凡物理,所以,在高中推甄大學時,她同時錄取了醫大和警大,會選擇警大原因,謝韶說,從小自己就還蠻有正義感的,讀警大可以一圓自己當正義使者的夢想,也可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謝伯韶表示,警大畢業後進入台北市警局刑事大隊投入鑑識工作,除了必須完成實驗室裡的證物化驗、比對外,親身前往社會案發現場瞭解案情、採集證據也是家常便飯,所以,這一份能工作不僅能結合她對科學的熱愛,也能直接回饋社會,對她來說是極富意義的事。

從小就酷愛運動的謝伯韶,在工作之餘,三鐵運動便成為她放鬆自己的方式,謝伯韶說,運動可以讓自己釋放工作壓力,也可以培養自己的體力,所以,是一舉多得。擔任警職到今讓她印象深刻的案件,就屬到職後第5個月就接到雨衣盜王淵,持槍搶劫南京東路銀行的案子,當時為破案和學長幾乎有開不完的專案會議,還好案子很快就破了。

這幾年,警界瘋馬拉松、自行車運動的人不少,更有許多人開始向鐵人三項比賽挑戰,謝伯韶有更多的機會與同好訓練,去年洲際盃鐵人3項賽,謝伯韶首度挑戰國際賽,便奪得台灣女子最佳、總成績第5名的佳績,後來她參加多項國內外比賽除都拿下佳績,同時汲取更豐富經驗。

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今年她更自費參加集訓首次報名參2年1次舉辦的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這次在英國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舉行共有67個國家7000多名選手參加,由於過去台灣都沒有選手參加鐵人3項女子組,而擅長的也多在跆拳、高爾夫球、射擊等項目,謝的參加,讓代表團在田徑場上首次展露頭角,最後謝伯韶果然在鐵人3項女子組以2小時9分38秒勇奪金牌。

兩天後謝還參加了女子5000公尺及1萬公尺田徑賽,分別拿下個人銀牌、銅牌,在射擊比賽的也都拿下個人及團體金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讓代表團對她讚嘆不已,回國後,謝接著參加2013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在女子下金牌殊榮。

謝伯韶在工作上的表現就如同她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也是深得長官和同事的讚許,因此,謝伯韶常被稱為台北市警局最勇、最美的女警花。(ETtoday)

北市美女警花謝伯韶 原文: 北市美女警官謝伯韶 體育世界綻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