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女性開車 違者10下鞭刑
禁止女性開車 違者10下鞭刑


禁止女性開車 違者10下鞭刑

禁女性開車 沙國學者︰因危害卵巢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社會風氣改變,保守國家也日漸開放,但沙烏地阿拉伯建國至今,仍禁止女性駕駛汽車,是全球碩果僅存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面對國內外抗議不斷,一名學者近日危言聳聽地說,禁止女性開車不僅基於道德考量,也是為了女性健康著想,因為「開車不僅危害卵巢與骨盆安全,還有可能生下有缺陷的小孩」。

波斯灣心理學家學會顧問艾路希丹(Sheikh Salah al-Luhaydan)日前對沙烏地新聞網站Sabq.org評論女性爭取開車權時表示:「開車可能造成生理不利影響。」「生理學與功能醫學研究這方面發現,(開車)會影響卵巢,使得骨盆蜷縮,所以我們一再發現,開車的女性所生的小孩,都有各種不同程度的臨床疾病。」他促女性,在開車前,先以「現實考量來看待此事」。他說:「此事帶來不好的後果,她們應該先等一等,考量一下壞處。」

這並非沙國當局第一次危言聳聽。2年前沙國一所大學的研究報告也曾警告,如果允許女性開車,「10年內,全國將連一個處女都找不到!」當時應沙國最高宗教議會進行的「科學報告」說,放寬女性開車禁令,會使得國家的同性戀、賣淫、離婚比率升高,與其他允許女性開車的伊斯蘭國家一樣,落得道德低落的下場。

女權團體籲開車抗議

不過,艾路希丹此番謬論非但未平息女性想開車的渴望,社群媒體更隨即掀起怒罵聲浪,許多人嘲笑這樣「偉大的科學發現」,女權團體更在網路發起連署,呼籲女性同胞10月26日一起開車上街抗議,目前已獲1萬多人連署。

沙國自1932年建國起便禁止女性開車上路,違者須接受10下鞭刑。2007年間,一名少女與男性友人共處一車,而後遭到綁架與輪暴,沙國上訴法庭後來判少女90下鞭刑。(自由時報)

禁止女性開車 違者10下鞭刑 原文: 禁女性開車 沙國學者︰因危害卵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