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版暖爐 20分鐘飆升10度
窮人版暖爐 20分鐘飆升10度


窮人版暖爐 20分鐘飆升10度

陸「取暖神器」 百元成本室溫飆10度

TVBS-2013年12月28日 上午11:55

最近天氣冷得不得了,取暖電器大賣,而在大陸同樣冷颼颼,有大學生在宿舍裡動手DIY「窮人版」的暖爐,只靠著4根蠟燭、花盆和磚塊,成本100元不到,製作出來的暖爐,經過實測,短短20分鐘,室溫居然升高10度,有效率的利用熱對流原理,被封為最厲害的「取暖神器」。

大被子裹身體,大外套披肩上,全身抖個不停,天氣冷到抓狂,恐怕是兩岸目前最大共識,杭州大學生沒錢買暖爐,動手做個窮人版的,只要幾塊磚頭、4根蠟燭再加上花盆,成本恐怕連台幣100元都不用,會有什麼效果呢?

影片旁白:「同學們把陶瓷花盆上面的通氣孔給堵住了,接著他們又拿一個大一些花盆套在最外面。」

10分鐘過去,裡邊的花盆表面溫度已經破百,室溫從12度上升到16度,過10分鐘再測,室溫已經到了舒適的21度,短短不到半小時,宿舍溫度升高近10度。

物理老師:「有了花盆之後,空氣流動是比較有序的,冷空氣都從小盆子裡面流入,加熱的空氣從大花盆的頂部跑出,這樣能實現加熱的效率比較高。」

暖爐製作方式在網路上瘋傳,被封為最便宜有效的取暖神器。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窮人版暖爐 20分鐘飆升10度 原文: 陸「取暖神器」 百元成本室溫飆1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